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環保從身邊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環保從身邊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不是一時的事,需要我們每天堅持,並隨時隨地付諸實際行動。只要 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就一定能拯救我們生存的家園——地球。 

  節約用電,保護資源,減少污染。 

  電是我們每一位小學生每天都會接觸到的,也是我們每天學習生活都離不開的,但是現在消耗驚人。所以用電時的一舉一動,都要從節約出發。 

  在我國,發電主要靠燃煤,而地球上的煤是有限的。按現在的耗用速度,全球的煤將在250年內消耗。到那之後,我們將無任何煤留給我們的後代。 

  節約用電,就是節約煤,也更是直接為減少大氣污染做貢獻。因為酸雨是因煤炭燃燒形成的,它能強烈的腐蝕建築物,並能使土壤和水質酸化,導致糧食減產,草木魚蝦死亡。據計算,我國僅西南,華南酸雨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就達140億萬元。 

  節約用電,能夠減緩地球變暖。由於煤碳燃燒排放的大量二氧化碳,像一個罩子一樣阻隔地面的熱量向天空外散發,產生了溫室效應,如果地球溫度升高,會引起乾旱或洪水,還會使冰山融化。如果地球上的冰山全部融化,海拔較低的國家和島嶼就會消失。 

  生活在今天的我們,是肯定要邁入下一個世紀的,他們很多都為全球日益變暖而脆弱。德國192所學校的13.5萬兒童發誓要讓自己所居住的社區中造成溫室效應的有害氣體減少10%。他們換上節能燈,拒絕用空調,放棄用汽車,選用自行車。經過7個月的努力,他們已達到了目標。 

  轉眼間,我們又進入了美麗的六月,這是植樹造林,綠化國家的大好時機,為了創造良好的綠色家園,保護好生態環境,我建議同學們:熱愛大自然,愛護花草樹木,保護珍惜動物。 

  開展植樹護綠活動,積極宣傳環保,把環保意識帶給千家萬戶。

您正在瀏覽: 愛環保從身邊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環保從身邊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