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從身邊小事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從身邊小事做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我們人類的生存家園,可是這個家園卻正在被我們製造出來的廢氣、垃圾等破壞着。我們的生存環境逐漸被各種災難威脅:森林和草地大片大片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滿眼的荒漠;酷暑嚴寒困擾着人類,越來越多的城市開始缺水,物種瀕臨滅絕,垃圾堆成了山,能源告缺,來自大氣、水、土地、生物的警告越來越密集的向我們襲來……

  想一想以前的地球,曾經那麼美麗而富饒,她象母親一樣,不斷地為人類提供賴以生存的各種資源。而現在,各國因環境保護不當而出現的颶風、暴雪、洪水等自然災害已比比皆是……給世界人民帶來無盡的痛苦和損失。聯繫近來發生在我國西南地區的嚴重乾旱,更是觸目驚心,“桂林的山水甲天下”,但現在的灕江大部分河床已經裸露出來,昔日的秀美早已不復存在;同樣,貴州的黃果樹瀑布也已縮水到往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左右;由於乾旱缺水,雲南彌勒縣的一個鎮小麥玉米等農作物全部絕收,百姓將面臨斷糧危險;甚至,在雲南災區,一噸河水就已賣到50元。環境保護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一個新問題,我國政府也早就提出了明確的治理目標。環境保護不僅僅包括動物、森林的保護、防止大氣和水的污染這樣一些“大事”,也包括我們周圍生活中無處不在的各種小事。作為現實生活中的每一個普通人,雖然不可能都直接從事環保工作,但我們完全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我無法阻止人們亂砍伐為數不多的森林資源。但我可以節約每一張紙,我可以愛護花草樹木。我無法阻止人們亂捕亂殺珍稀動物,但我能做到不捕、不吃國家保護的所有動物。我無法阻止工廠、城市生活污水污染江河湖海,但我可以用無磷洗衣粉,可以儘可能地節約用水(生活用水重複使用:洗菜洗手的水積攢起來沖廁所。洗衣的水可以用來拖地,拖完地還可以沖廁所)。我無法阻止鋪天蓋地的白色垃圾污染環境,但我可以儘可能地少用或不用塑料袋。……。我無法阻止破壞環境的事情太多,但我能做到保護環境的事也不少,我可以從小事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這樣做,那麼我們的生活環境就會減少一些污染。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為了我們共有的家園,保護環境應該成為我們每個人的自覺行為。

  歷史的車輪正轟隆隆地駛向22世紀,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個小公民,必須勇敢地站起來,呼籲大家:保護環境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緩的地步,我們責無旁貨!讓我們共同攜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愛護我們的地球母親,拒絕污染,保護生態環境,讓土地從貧瘠變為富饒,讓地球美景重現,讓人類不再有苦難和傷痛!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人類自身。只有共同關心,才能一起發展,才有美好的前景,那就讓我們手牽着手,心連着心,共創綠色環境,讓藍天更藍,讓清水更清,讓我們齊心協力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來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湖南湘西吉首市吉首市乾城小學五年級:尼奇尼奇

您正在瀏覽: 環保——從身邊小事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從身邊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