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能源從身邊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能源從身邊做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奔騰不息的江河,星羅棋布的湖泊,壯闊浩瀚的海洋,皚皚的雪山共同構建起地球廣闊的水圈.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經濟發展的動脈. 

  親愛的同學們,當我們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當我們唱起雄壯的國歌時,我們的心中必定充滿了自豪和幸福.但同時,你們可曾為祖國的水資源而節約嗎?曾經我們家園地大物博,而這幾年是怎麼了?山有吃窮之日,水有飲盡之時,先人開發的水資源,被世人利用的差不多了,我們的子孫還有可能繼續在這片土地上生長嗎? 

  如今的中國是個缺乏水資源的國家.據資料顯示,地球上97.5%的水是咸澀的海水,它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既使在佘下的2.5%的淡水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還不到總量的1%。啊水,不淡水,對我們來說是多麼寶貴!但儘管這樣人們還是屢教不改,肆無忌憚地浪費水源。那我們的生活將會多麼不堪呀......到那時,田地一定會荒蕪,遍地乾旱,使得人們不能安居樂業,有的人們還會渴死......親愛的同學們難道你們希望這種悲劇再次發生嗎?所以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呀!“不要讓我們的眼淚成為世界上最後一滴水,”這句話我絕不是危言聳聽。因為如今的我深深地懂得提倡節約不是一陣風,不是一個活動,而是持之以恆的過程。沒有結束,只有永遠。啊,同學們節約水源是一種責任,一種美德,一種品質。我們每個人手中都掌握着一份民族生息發展的命脈。成之損之,愛之毀之,不都在我們嗎?所以就讓我挽起手來,大力弘揚中華的傳統美德——節約能源,從身邊做起。

您正在瀏覽: 節約能源從身邊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能源從身邊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