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過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3

  劉潔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 

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鄭愁予在《錯誤》里這樣表達“走過”。是啊,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我只是一不小心從你的窗前走過,僅此而已! 

  那麼人生呢?我們每天奔波在城市的街道上,擁擠的公交車上,來回上下的辦公樓上,人流穿梭的地鐵上,……我們走過的又是什麼呢? 

  也許,在匆忙之中,我們從父母關切的眼神中走過,從朋友衷心的祝福中走過,從老師殷切的希望中走過,從夥伴們貼心的問候中走過。 

  也許,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從媽媽的發梢中走過,於是青絲變成了縷縷白髮;從媽媽的手掌中走過,於是那那雙纖纖玉手開始長滿了又黃又厚的老繭;從媽媽的臉龐走過,於是光滑的額頭上便有了溝壑;從媽媽的眼角走過,於是媽媽的世界開始變得模糊。那是淚啊,是我們在離別之際,不小心解凍了媽媽眼裡的淚湖,於是媽媽在我們走過之後開始了思念。 

那思念就如同淚湖中的淚水一樣,纏綿不絕。是思念,還是淚水?不是,這些都不是。是沙子弄疼了媽媽的眼睛。而我們呢?我們就是這粒沙子呀! 

  《小婦人》里的母親教育女兒時說過:“眼因流淚水多而愈益清明,心因飽經憂患而愈益溫厚。”可是,媽媽,我可不可以不弄疼您呢?我不要做那些沙子,我不要您流淚! 

  我們匆忙的腳步走過草地,走過茫茫的沙漠,走過綠洲,走過城市,走過鄉村。 

  我們走過萬物復蘇的暖春,走過炎炎烈日的盛夏,走過碩果累累的金秋,走過銀裝素裹的寒冬。 

  我們走過童年,走過夥伴,走過青春,走過老師,走過生命里那灼熱的年華。 

  瞧,爸爸的背,因我們的走過而變得彎曲了;看,老師的雙鬢上的白髮,因我們的走過而增加了。在每個人的世界里,都會有許許多多的人走過,而我們也會走過別人的世界,可是現在的我們,不是歸人,只是過客。 

  於是,我們尋覓的眼光開始投向遠方,去尋找我們真正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走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