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 高三-4

  王明洋 

  勇敢地邁開雙腳,走過這片黑暗,你會發現,光明就在前面。 

  ——題記 

  小時候又一次隨媽媽晚上出去買東西。通往零售店的路上有兩排樹木,路燈昏黃的光把樹影拉得老長。看着那黑乎乎的一片,我遲遲不敢邁開雙腳。媽媽笑着要繼續走,我卻拉着她不讓動,上怕他跌進那個“黑洞”力促不賴。媽媽笑了:“那不是洞,只是樹影,大膽地往前走吧!前面就有燈光了。”我將信將疑的看看她,她點點頭。於是我後退兩步拉開衝刺的架勢,飛奔了過去。回過頭,那些樹影被我甩在了身後。我長吁一口氣:不過是嚇人的。回家的時候,我狠狠地在樹影上蹦了幾下,心裡說:你打不敗我!整個晚上,我的心裡都充滿了喜悅。 

  其實,漫漫人生路上,哪裡沒有這樣的“樹影”呢?它們貌似豺狼虎豹,對你窮追不捨,阻礙你前進。但當你鼓起勇氣,下定決心要戰勝它們時,它們也就像泄了氣的皮球,逃之夭夭了。所以,問題的關鍵,不是在於它們有多麼強大多麼兇惡,而是在於你有多大的信心和勇氣去戰勝它們,把它們踩在腳下。 

  有人說,時代像篩子,篩得每個人流離失所,篩得每個人出類拔萃。我卻不以為然。時代是最好的磨練者,她能激發你所有的潛能,催你上進,逼你成功! 

  美國國務卿賴斯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賴斯小時候去華盛頓遊玩。當時種族歧視還甚囂塵上,有些景點不對黑人開放。在遊覽遭到拒絕後,賴斯就暗下決心:一定要超過白人。賴斯拚命地學習,每天付出超過常人八倍的辛勞,她不僅各方面成績優異,而且擁有彈鋼琴等特長。終於成為美國第一女強人,凌駕於大多數白人之上。 

  賴斯成長的經歷告訴我們,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希望和鬥志。只要勇敢向前,沒有人能夠攔住我們。走過去,前面就是一方晴好天空。 

  金庸老先生說過一句用他的一生總結出來的話:“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最美好。可許多人在明天晚上就死去了,看不到後天的太陽。”的確,只要我們心存希望和鬥志,什麼奇迹都可能會發生。 

  林肯,在當選為美國總統之前一直窮愁潦倒,到了四十多歲還沒有什麼成就,她幾次經商幾次破產;幾次競選州長,幾次落選。在旁人看來,他的一生簡直是一敗塗地,沒有任何希望了。但林肯不肯放棄自己,他堅信自己能幹一番大事。最終,他成了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假如他當初也像許多人一樣一遇到困難就放棄,不敢邁開那困難的第一步,他還會成就人生的輝煌嗎?歷史上也許就少了一個偉人,多了一個失敗者。 

  輸贏並不可怕,只要心中沒有陰影,勇敢而堅定的邁出那一步,走過去,看吧,勝利就在向你招手微笑。

您正在瀏覽: 走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