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學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了素質教育,國家不停地進行大學擴招,擴招的結果就是,大學生質量良莠不齊,什麼三流學校的學生,都可以稱之為大學生(無歧視之意)。

  我當年高考結束時,有一回逛了下發小的空間,發現他女票留言說自己考了180分,原本擔心自己不能上大學了,但是還是被錄取了。180分?是高考總分嗎?我驚呆了!在我的概念里,高考再差,你也得考個三四百吧,就這樣居然還被錄取了。錄取就錄取吧,考個這麼點分數,還好意思擔心,早幹嘛去了!

  當然,這些話我並沒有和發小講,關係再好也不能瞧輕人家女票。我只是覺得很不公,為什麼我們成績明明雲泥之別,最後的頭銜卻都是“大學生”,至少在外人看來是這樣的。也難怪人家都說大學生已經多如牛毛,隨便一個牌子砸下來,都能砸死幾個大學生。

  大學生,十年前,天子驕子,如今卻被很多人不屑。百度一下“女大學生”,出現的前幾頁全是包養、失足(你懂的)之類的字眼,好像女大學生全都污穢不堪。難道我們辛辛苦苦考上大學,就為了給別人當小三?誠然,大學生中也有很多低俗duo'luo者,但這樣以偏概全,把部分大學生和大學生三個字划等,對大多數大學生來說是十分不公的。

  社會人誤解大學生,我可以理解,但有很多同齡人,也認為上大學不值一提,是我無法想象的。

  我曾經碰到個二本學校的高中同學,他說讀書有什麼用,清華北大的不也找不到工作嗎。清華北大的畢業生,確實有找不到好工作的,但請注意一點,你眼裡的工作和他們眼裡的工作,根本不是一回事。就拿中科大來說吧,幾年前華為去科大招人,開出了年薪三十萬的條件,可是都沒人去應聘。原因呢,因為科大人看不上,我認識的科大生說科大畢業八九成都出國了,只有混的特別差的,才在本校繼續讀研。年薪三十萬,換成你,早就巴不得上趕了吧,可惜人家華為未必看得上你。

  還有些沒考上大學的,也說大學生算個什麼。這種人,我也就不數落什麼了,一句話,沒吃過葡萄的人,你憑什麼說葡萄酸?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