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聖誕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節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中國人也過起了洋節日,聖誕節就是其中之一。在聖誕的前一天晚上是平安夜,同學或朋友之間都會互相送蘋果,稱之為平安果。今天我在辦公室備課,一個小女生進來找我,走到我辦公桌前從身後拿出來一個包裝精美漂亮的盒子,放在我的辦公桌上,對我說老師再過兩天就是平安夜聖誕節了,送給老師一個平安果,提前祝老師聖誕快樂。我心裡是開心得,因為這說明學生是喜歡我,把我當作朋友的。同時我也想到一個問題,學生們在聖誕節互相送平安果的行為是否可取。通常學生們之間送的平安果都是花錢買來的。一個包裝精美的平安果要用掉七八塊錢。可能七八塊錢算不了什麼,可是這種節日互相送禮物的風氣是不取得。首先,學生們沒有經濟來源,想要買禮物就得向父母要錢。拿到錢除了給自己的同學買禮物之外,有些自控能力差的孩子可能就會進網吧玩遊戲,有的甚至把錢來買煙,躲在沒人的地方偷偷的抽。其次,同學之間互相花錢送禮物的行為會助長攀比風氣。她收到的禮物比我的漂亮精美,我也要有一樣漂亮的禮物。這會非常容易滋生孩子們之間的攀比心理。再次,孩子們在節日時花錢買禮物送給其他同學,這會讓孩子們覺得節日送禮物理所應當的,不利於孩子們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最後,同學們之間互相送禮,會導致班集體內小團隊的形成。誰跟誰交換了禮物,他們就是好朋友,而沒有送禮物的,就是友誼不好的。這給孩子們一個十分錯誤的觀念,會讓孩子們覺得友誼是用禮物或金錢換來的,這是十分有害的。

  如果在過節時,學生之間互相送的禮物是自己動手花了心思去做的,那會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我們應該鼓勵孩子們自己動手做一些禮物,在節日時,送給同學。這不僅可以鍛煉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增進孩子們之間的友誼,更使他們懂得勤儉節約是一種美德,

您正在瀏覽: 聖誕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