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元霄節”pk“聖誕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霄節”pk“聖誕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咦,我們班的王嘉晨和楊佳樂這兩位男兒在為什麼流眼淚呢?

  讓我們把鏡頭回放到班級的事發現場。在學校里,各班級辦黑板報是件家常事,這不,今天課間廣播又通知全校學生辦黑板報了,要求必須在“元霄節”、“聖誕節”兩個節日里選板報主題。我們四、四班教室里很快以王嘉晨和楊佳樂這兩個男生為首形成了兩個組,激烈地展開爭論:這期黑板報的主題:究竟選“元霄節”還是“聖誕節”?

  楊佳樂:“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稱為聖誕節。聖誕夜這一天有聖誕老人放在襪子內的聖誕禮物。有禮物、有聖誕樹、有聖誕帽、有聖誕老人……我們選聖誕節!”“對,我們選聖誕節!”楊佳樂組群聲激昂地附和着。

  王嘉晨:“中國是文明禮儀之邦,傳統節日眾多,元霄節就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對此加以慶祝,也是慶賀新春的延續。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按中國民間的傳統,在這天上皓月高懸的夜晚,人們要點起彩燈萬盞,以示慶賀。賞月、燃燈、放焰火、猜燈謎、吃元宵、合家團聚。我們選元霄節!中國人就過中國節!”“對,我們選元霄節!中國人過中國節!”我們組也毫不示弱地大聲附和着。

  近幾年,一些西方國家的節日,尤其是聖誕節、情人節,在中國越來越受人追捧。這不,我們班上贊同元霄節和聖誕節的同學比例是一小半對一多半。喜歡中國傳統節日的同學明顯比喜歡外國節日聖誕節的人少。外國文化的影響力還真不小。看看吧,贊同元霄節的王嘉晨和力舉聖誕節的楊佳樂兩人爭論的勢同水火,竟然升級到了動手,一陣火力拳腳之後,兩人各有負傷,都哭了。黑板報主題直到上課鈴聲都響了,也還沒有個結果。

  最後,板報主題還是班主任張老師拍了板:“應該辦元霄節。學校給你們元宵節放假,聖誕節還放不放假了?所以說,要辦元霄節。”

  這場“元霄節”PK“聖誕節”令我印象深刻。我們班為了辦“元霄節”還是“聖誕節”這個黑板報主題弄得兩個男兒流了淚。有時,我就在想,在外國,會不會有小朋友去爭論要過自己國家的節日還是過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元霄節、中秋節、春節?

  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小學四年級:吳思彤

您正在瀏覽: “元霄節”pk“聖誕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霄節”pk“聖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