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你為鄰,扣弦而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為鄰,扣弦而歌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與你為鄰,扣弦而歌:“大風起兮雲飛揚”。

  與你為鄰,擊節而嘆:“風蕭蕭兮易水寒”。

  與你為鄰,與書為鄰,與史為鄰,不亦快哉?

  和風吹而白雲舒,綠茵萌而心扉開。觀史讀書,當學東林士人,事事關心。旭日升而朝氣勃,正是男兒讀書之時。吾嘗問祖狄聞雞起舞,有朝一日,定鼎中原,還我中華之江山;吾嘗聞武穆精忠報國,王師被伐,雪恥靖康,整萬里之河山!怎奈知音少,引頸高歌,仰天長嘯,壯懷激烈,到頭來,只剩絕響一遍。弦已斷,音難續,有誰聽?無奈英雄,總是悲情。

  遏白雲以軒歌,震竹林以清嘯。黃帝以鳳鳴而為黃鐘,以鬼泣而為大呂,於洞庭之野而響九奏,絕響已遠。逝乎?存乎?無論遠近,皆可為鄰。以五音為鄰而悅耳,以六經為鄰以修得。榮辱之辯,毀譽之加,存乎一心。只求內心淡定,何處不可為家,何事何物不可與之為鄰? 謝家之寶樹,徒是吟風弄月;孟氏芳鄰,僅是欺世盜名。只因鄰無好壞之分,非為有形無形,只因一心之變,一念之差,而起反覆之變。無鹽貌丑卻能美其心,子都雖美但世惡其行。若有心修德,不為外物所耽,何處不可為鄰?
 

您正在瀏覽: 與你為鄰,扣弦而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為鄰,扣弦而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