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夢江南  

  梳洗罷, 

  獨倚望江樓。 

  過盡千帆皆不是, 

  斜暉脈脈水悠悠, 

  腸斷白萍洲。 

  ----(唐)溫庭筠 

  她又在閣樓上等了。 

  等了多少天了?她也數不清了。她不願去數,怕那觸目驚心的數字會刺痛她的心靈。她只想懷着滿心的希望去等,等她心愛的郎君回來。但希望,失望,轉而再到絕望......一遍遍地重複,她的心也跟着一遍遍地破碎。她只是個普通的弱女子啊!她只想和夫君過着男耕女作的平淡生活,只想擁有一個小女人應有的幸福。而現在,夫君卻在千力之外的戰場上,她,只能獨守空房。對了,還有許許多多同她一樣的女人,或許懷裡還抱着仍在吃奶的孩兒。而她和夫君,哦,也許還不能稱為“夫君”,他們還未成婚呢。只因為他的一諾海誓山盟,她在揮淚送他上戰場的那一天就決定------等,用她的青春來等。 

  “夫君,你何時能回?”她一遍又一遍地呼喚着。她的呼喚,天上的白雲能聽得見,閣樓下的流水能聽的見,西落的夕陽能聽得見。或許,它們還能記得,她曾流過多少淚,嘆過多少氣,等了多少天,她甚至還為他們自己綉了鴛鴦枕和鴛鴦被......因為每天的每天,只有它們始終如一地陪伴着她。但遠在前里的他,能聽到她的呼喚嗎?哦,當然能夠,她和他是心靈相通的,她堅信。但是,戰場上的夫君是生死未卜啊!萬,萬一,如果......不,不會的,他不會拋下她孤零零一個人的。他說過要與她白頭偕老,還要兒孫滿堂的!她是多麼的信任他,他不會不守諾言的!......邊等邊想着,淚又無聲地落了下來。飄落到江水中,又與江水融為一體了。日復一日,她的眼睛由於被憂傷的淚水浸潤過,目光顯得十分柔和,充溢着一股強烈的悲天憫人之情。 

  每天的每天,她總是梳洗完畢,滿懷着希望,獨自倚在閣樓上,望着樓下的悠悠江水,盼望着江上的哪條船兒能把她魂牽夢縈的人兒送回來。臉上的胭脂,掩蓋不住她臉色的蒼白;一襲紗衣,更顯得她的身子愈發單薄瘦弱。她能為夫君做的只有這些。一天,兩天,三天......夫君還未回來。她的心在傍晚前一點點地破裂,到了第二天又奇迹般重合。她的心已開始變得不堪一擊了,只有不滅的信念還在努力支撐着她。偶爾她還會邊等邊喝點酒,因為除了酒,已經沒有什麼能幫助她怯寒忘憂了。 

  一條,兩條,三條......大概有一千條了吧。一條一條的船兒從她眼底下駛過,竟沒有一條載着她的夫君。夕陽像喝醉了酒的老公公,在那邊的山崗上,一點一點地落下。餘暉在山樑上鋪灑開去,是那種很淡的紅,柔柔地照在她身上。本來在夕陽的撫摸下,一切都應該是溫馨的,但餘暉與她融合在一起,卻有一種異乎尋常的凄美。一幅讓人心痛的畫卷!最後一抹殘陽終於在她的目光里消失了,黑夜又升起來了。明天,太陽還會照樣升起來的,而她,是否還要繼續這無盡的等待?風越來越冷了,一如她的心。風兒慢慢地從她身邊吹過,吟出斷斷續續的凄厲的歌...... 

  “唉----”她長長地嘆息了一聲,目光從那悠悠江水中收了回來,她緩緩地走下了閣樓......

您正在瀏覽: 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