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蛀牙作文

蛀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不怕蛀牙作文500字

  小時候,以為幸福就是家門外,那個老爺爺的糖擔子。每天死乞白賴地向大人們要來零零碎碎的毛票,去買那所謂的糖果,那種甜甜的味道,對我來說就是幸福。

  大人們常說,小孩子啊!就愛吃糖,哪天你的牙齒就會掉光,就像村前頭的那個老婆婆,聽到這兒,我總會嚇得捂住嘴巴往奶奶懷裡縮。但這還是阻止不了那甜甜的味道對我的誘惑,結果,蛀牙了。疼得我啊啊直叫,卻依舊覺得幸福。

  長大了,已經是十三、四歲的孩子了,不能像小時候那麼任性了。但是依舊很愛糖。方糖、水果糖、棒棒糖……尤愛棒棒糖,把棒棒糖含進嘴裡,就會有種很幸福的感覺,好像回到了長蛀牙的那個時候,雖然很痛卻很幸福。

  終於,牙齒被可愛的糖弄了個大洞,每個周末都要去醫院檢查、洗牙、上藥……。聞着醫院的濃濃藥味,突然覺得牙齒好可憐哦!後悔吃了那麼多的糖。但是,牙齒好了后,又開始了糖的主義,兜里裝着各種各樣的糖,嘴裡含着最愛的棒棒糖,哼着歌,這好像已成了自然,忘記了蛀牙的痛。

  媽媽說我這叫,不長記性,那天牙齒不是要掉光的,然後,說話就像拉風箱一樣,看我怎麼辦,“只要有幸福的感覺就好了啊!”我笑了,笑得很燦爛。

  糖,最喜歡那種感覺,甜甜的,很夢幻,好像要被融化了的感覺,那種幸福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只要有幸福的感覺,就不怕蛀牙!

回目錄

收藏蛀牙作文35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下午跳完舞媽媽來接我去拔牙。

  媽媽先帶我去人民醫院的住院部7樓等一個醫生,在等的時候我跟媽媽說:“媽媽等下拔下來的蛀牙幫我收藏起來”媽媽說:“醫生會罵的”我說:“不嘛不嘛”媽媽說:“看到你拔牙痛的份上答應你一件事吧!”我笑着說:“媽媽,你真好”我們剛好說完那個醫生就來了。

  我看起來醫生內心很善良,但是表面很嚴格。我們跟着他一步一步走,走進了拔牙室,一進去我問了他一個問題他跟我說了一個英語單詞OK,我們就做下來了,他嚴格的說:“我開始拔了”我驚訝的說:“等下,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過了幾秒鐘我說:“拔吧”我說完話他就拔了,我媽媽拿着一張紙,站到那,醫生迅速的把牙齒放到紙上去,整整拔了我的2顆牙,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我竟然沒哭,媽媽說我這次太勇敢了,我笑着對着媽媽。

  拔完牙了,我們就拿着我的蛀牙回家了。

  四年級:金鑫盈

回目錄

大蛀牙作文300字

大蛀牙

大臉貓特別愛吃糖。看電視吃,學習時吃,就連睡覺還吃,真是對糖情有獨鍾。

貓太太看不下去了,語重心長地說:“大臉啊,不是媽媽說你,你這麼喜歡吃糖對身體不利啊!”“有什麼不利?”大臉貓歪着腦袋說。“第一,糖里有糖精,吃了會發胖,第二,糖吃多了不刷牙,容易蛀牙!”媽媽嚴肅地說。大臉貓說:“沒有關係,反正我已經夠胖了,多吃糖創個吉尼斯記錄也不錯啊!再說我的牙齒很健康,媽媽您就放心吧!”大臉貓仍然我行我素,招迷不悟。

“媽媽,媽媽!”大臉貓叫道。“再過一天就是我的生日,送我一盒酒心巧克力吧!”貓太太不答應,大臉貓就像牛皮糖一樣粘着媽媽,貓太太拗不過他,只好勉強答應了。

大臉貓這樣瘋狂地吃糖,蛀牙大王當然不會放過它。一天晚上他牙疼得厲害,在床上翻江倒海,死去活來,最終牙全蛀了,只好拔了。

小朋友,你們可別像大臉貓一樣哦!

回目錄

小羊蛀牙了作文450字

  在青青草原上住着一隻可愛的小羊,它非常懶惰,吃好飯從不漱口,晚上也不刷牙。天長日久這牙齒就不行了,開始疼了起來。於是小羊就對媽媽說:“媽媽,我的牙齒好疼呀,帶我去看牙科醫生好嗎?”羊媽媽說:“好的,不過牙齒不疼了你就要愛護好自己的牙齒,早晚要刷牙,飯後要漱口。”小羊聽了羊媽媽的話低下頭,小聲說:“知道了。”

  羊媽媽帶着小羊到牙科去了,它們先來到虎醫生那裡去看牙齒,虎醫生看了看小羊的牙齒說:“小羊的牙齒實在是蛀得太嚴重了,我這裡沒法治這麼嚴重的蛀牙。你還是去找別的醫生吧。”小羊聽了虎醫生的話哇哇大哭起來,它很後悔自己以前沒有保護好牙齒,害得現在治療有困難。於是羊媽媽又帶小羊來到馬專家那裡,馬專家看了看小羊的牙齒,拿出幾滴強力藥水滴在藥棉上,再用鉗子放進蛀牙洞里。過了一會兒,小羊的牙齒就一點不疼了。馬專家又再一次對小羊說:“你要記住,要保護好自己的牙齒,不然的話你會後悔一生的。”小羊聽了,認真得點點頭。

  小羊下定決心,從現在起就要愛護好自己的牙齒,讓牙齒健健康康的。

  &&慈溪市龍山鎮徐福小學三年級:蟲蟲爬爬

回目錄

蛀牙風波作文500字

去年的11月7日,可以說是我最倒霉的一天。那一天是我姐姐的生日。爸爸買了一個蛋糕,蛋糕上有糖做的小熊,在小熊的身邊還有幾塊巧克力,這個蛋糕看起來又美又逗人喜歡。在等姐姐回來的時候,我想:這個姐姐明明知道我喜歡吃甜的東西還那麼晚回家。晚上姐姐從學校回到家,已經是九點半,我都要睡覺了。想着想着,姐姐就回來了。我笑眯眯的對姐姐說:“親愛的姐姐,你終於回來了,快點吃蛋糕吧。”姐姐說:“今天我高興,就聽你的說的吃蛋糕。”開始吃了,“哇,好香的蛋糕呀!”我一手拿起小熊放進嘴裡吃,一手拿三塊巧克力放在舌頭上舔了舔,真甜呀!在吃的時候我就在想:這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香甜而又美味的食物。我剛吃完,就連牙也沒刷就睡著了。 

  第二天,起床后我覺得牙齒特別痛。照照鏡子,我的門牙黑了一塊,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蛀牙。這可怎麼辦?媽媽花了幾千塊幫我糾正不齊的牙齒,現在蛀了。要是知道會蛀牙,我就刷了牙再睡覺。其實這也都怪姐姐,如果不是姐姐生日,爸爸給姐姐買蛋糕,蛋糕上正巧有巧克力,我有偏偏吃了巧克力,然後我又沒刷牙睡覺。如果不是這麼多個巧合我就不會蛀牙了。想來想去,我決定告訴媽媽聽。 

  媽媽一看,笑嘻嘻的說:“傻孩子,這不是蛀牙,只不過是你吃完巧克力后不刷牙,那些巧克力粘在牙齒上而已。”我立刻跑去刷牙,巧克力真的不見了。真是有驚無險,還好這顆牙齒不是蛀牙。看來我以後每天都要刷牙不然就會悲劇重現。
回目錄

告別蛀牙作文700字

  小豬白白特別愛吃糖。早上起來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吃糖,吃完糖才肯慢吞吞地起床;午飯前,小豬白白也先要吃上五粒糖才肯吃午飯;白白出去玩時,衣褲的口袋裡裝的是糖,手上拿的還是糖,不時就朝嘴裡塞上一把,甜絲絲,香噴噴的,吃得可快樂了;白白睡覺前還要吃上幾粒糖,這樣才肯睡覺。做夢的時候,夢到的還是糖,它在自己的糖果屋裡享受着甜絲絲的糖果,嘴裡不時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好吃極了!

  一天,小豬放學回家,一進家門,就直奔糖果盒,一打開糖果盒,哇!各種各樣的糖果應有盡有,有可口的水果糖,有褐色的巧克力糖,有軟軟的QQ糖……五彩繽紛的糖果美麗極了:有紅色的,有紫色的,還有綠色的……小豬扔下書包,一把就抓了五粒糖,剝掉糖果紙,一下子就把五粒糖全塞進嘴巴里吃掉了,不禁舔舔舌頭,回味着糖果的味道。這時,媽媽正在廚房做飯,聽到“咔嚓”“咔嚓”的聲音,心想:白白又在吃糖了,就急忙從廚房出來,見小豬正吃得津津有味,豬媽媽慈愛地對白白說:“我的寶貝,你要少吃糖,多吃糖會長蛀蟲的。”白白撒着嬌對媽媽說:“不嘛,不嘛!我就要吃糖!”媽媽只好無可奈何地走進廚房。這時,爸爸回家了,嚴厲地對小豬說:“你怎麼還在吃糖?不準再吃了!小心哪天牙齒疼,不信你試試看!”小豬偷偷地把糖塞進了口袋,晚上,趁爸爸、媽媽不注意,又偷偷地吃起糖來了。

  過了幾天,小豬的牙齒突然疼了起來,疼得在地上直打滾兒。豬媽媽連忙把白白送進醫院。山羊醫生一檢查,是蛀蟲在作怪。山羊醫生給白白配了葯,並提醒小豬:“以後不能再吃糖了,不然牙齒會全部蛀光的!”

  白白按着山羊醫生的話做,再也不吃糖了。從此,白白的牙齒再也沒疼過。

  五年級:龍魂出竅

回目錄

一顆蛀牙的自述作文300字

  我本來是一顆潔白的牙齒,可漂亮了。但是我的小主人一點都不愛護我,總是瘋狂地吃甜食,有時不按時刷牙,就是刷,她也不認真刷,真沒辦法。所以我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變成了一顆蛀牙。

  前幾天,小主人又在吃棒棒糖,一不小心,把我碰了一下,所以我就微微鬆動了,直到今天,我活動得厲害。可能是小主人認為,我在她嘴裡很不舒服,就用手輕輕捏着我,然後使勁往上一拔,我就掉下來了。小主人看到白白的牙齒上有一個黑乎乎的洞,她就把我拿給她媽媽看。她媽媽說:“你看你的牙齒都變成蟲牙了,以後別吃那麼多糖了,刷牙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呀。這顆蟲牙你好好保存,留做紀念吧”。小主人卻說:“它好可怕呀,我才不呢!”說著她就把我高高地拋向空中,然後我就落到了一堆草叢裡。

  我躺在草叢裡,心裡難過極了。我想,小主人笑的時候,下牙那一排一定有個空位置,那裡一定還會長出一顆新牙來的,我真希望它千萬別再變成一顆蛀牙。

回目錄

假如沒有蛀牙作文1000字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蛀牙已成為近代人類口腔的常見病。我國發病率約為50%,但近年來逐漸上升某些地方甚至高達百分之九十至百分之百。不論什麼性別、年齡、地區、民族,均不能倖免。世界衛生組織曾提出,到明年世界上每個人都享有衛生保健的目標。要保護牙齒,必須從預防牙病開始,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定期檢查,並治療牙齒疾病,及時鑲復缺失牙齒,定期潔牙,以便保持牙齒健全的功能。並已將齲病(就是蛀牙)、癌症和心血管病並列為當代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疾病。可見,蛀牙的危害是相當大的。

  齲病開始時,牙齒質地變得鬆軟。繼而出現一個洞,出現刺激痛,繼續發展下去就會侵入牙髓,引起自發性痛或夜間痛。病變繼續發展可引起根尖周炎等。齲病如不治療是不會自愈的,因此,要注意預防,如果發現蛀牙應該及時治療,即“補牙”。

  怎樣才能防止蛀牙呢?在日常生活中對牙齒的保健就變得尤為重要了。為此,我們應做到以下十方面:

  一、選擇保健牙刷。值得推薦的是帶有柔軟圓頭刷毛的牙刷,電動牙刷能夠消除更多的牙菌斑。

  二、選用含氟牙膏。用帶有氟化物的牙膏刷牙,能使牙齒釉質變得堅硬,修補失去礦物質的牙齒表面,還有利於阻止牙菌斑的形成。

  這就對防護牙齒起到了重要保證

  三、藉助振動技巧刷牙。先從牙齒內壁刷起,然後再刷牙齒外側。牙刷要與牙齒以及牙齦成四十五度角,讓牙刷振動式運動,從牙根開始,后及全牙。

  四、刷牙不要用力太大。很多人認為刷牙力量越大,刷出牙齒上的污垢就越多,其實不然,力大反而會磨損到牙齒。把牙刷放在家用天平上,用力按,天平顯示150克時就是刷牙時的最大用力。一些電動牙刷會自動限制壓力。

  五、別忘了睡覺前刷牙。至少在早晨和睡覺前儘可能徹底刷牙,刷2~3分鐘。睡前刷牙非常重要,因為晚上產生的唾液較少,口腔里細菌更容易粘在牙齒上。

  六、舌頭也要一起清理。每天可用舌頭清理器或者牙刷清理一次舌面。因為舌面聚集着細菌和食物殘渣,它們會導致口臭。

  七、使用刷牙輔助器。如果牙齦健康,每周使用兩次絲制牙線;如果牙齦萎縮,可用特製的牙線;如果牙縫很寬,就用牙間牙刷。也可以結合自己的具體情況向牙科醫生諮詢,醫生會告訴你使用哪種刷牙輔助器更好。

  八、增加唾液。吃口香糖能促進唾液分泌,其含有多種酶和能夠修復牙齒表面的礦物質。

  九、少吃薯片和爆米花。因為薯片和爆米花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齲齒細菌能從中獲得營養。

  十、每半年到醫院作一次關於牙齒健康方面的檢查

  遼寧鐵嶺開原市紅旗小學五年級:王佳琪

查找更多蛀牙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