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林俊傑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俊傑_3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林俊傑 標籤:林俊傑作文

  文/洛小年

  我們背對背擁抱

  真話兜着圈子亂亂繞

  只是想讓我知道

  只是想讓你知道愛的警告

  我不要一直到形同陌路變成自找

  既然可以擁抱就不要輕易放掉

  ——題記

  不知不覺中傾聽林俊傑的歌聲已經很長時間了。那個擁有小酒窩,長睫毛的男生,那個擁有晶瑩剔透的音色的男生,那個擁有“廣告寵兒,創作歌手”的男生。將流行音樂徜徉在每個人心中。勁歌熱舞的演繹着華麗的視覺盛宴。

  記得第一次見到俊傑,是在《樂行者》中。那是2003年非典肆意蔓延的春天。他推出首張音樂大碟,儘管病毒擴散的情況下,依舊沒能阻擋這塊燦若珍珠的金子,散發光芒,熠熠生輝。銷售火爆整個樂壇。這個單眼皮的男生,微笑時嘴角就會漾開酒窩,明媚的樣子銘刻在了許多人的腦海中。

  時光流轉,光陰似箭。俊傑的音樂陪伴我們走過雨後初晴的青石板路,陪伴我們躺在茂盛的香樟樹下,陪伴我們流逝了桀驁不馴的青春年少,陪伴我們夢想過草長鶯飛的時光。

  他出道七年,付出的數不盡的汗水抑或淚水,早已被時光的風蒸干,蛻變成今日豐收的累累碩果。堅韌頑強的活躍在歌壇中,不斷地創作出悸動心靈的音樂,縈繞在每個支持他的歌迷耳中,進入他的音樂天堂。

  【流年】

  從鏡子中偶然發現蒼老的臉龐,才知道青春像急馳而過的風,無法挽留的呼嘯而去。再回首那些輕狂不羈的年少,原來淚己流干。

  閉着眼,靜靜地傾聽着俊傑的歌聲,彷彿看見白衣飄飄的少年,坐在香樟樹下的陰影中,看着那些懵懂的愛情小說。看見足球場上被我們踢起的球肆無忌憚的飛在空中,還有大滴大滴的汗水傾灑在綠色的草坪上。看見我們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數着星星,許下那些可笑的誓言。青春的牛仔褲已經被歲月蒼老了,褪去了鮮艷的色澤。

  曾經,高中的日子就像煉獄般的枷鎖着我們的自由,籠罩着我們的夢想。只是一味的掙扎在堆積如山的題海中。抬起頭,似乎已經很久沒看那片鉛藍色的天空了。些許的星辰零亂散布在空中。白幟燈的光茫總是刺痛我們的眼睛,生澀的疼。林俊傑唱:燈不能熄滅,熬過今夜,就能從書中逃回到這個世界。其實,我們都在堅持,堅持到高考最後的鐘聲響起的那一刻。可是我們躲在角落哭泣,流下的淚水,有誰知道。只有俊傑的那首《會讀書》可以安慰我那顆傷痕纍纍的心,以此來發泄心中積存的煩燥。“我我不明白這個年代,怎麼還能說讀好書就會發財好獃,愛我的爸疼我的媽,說了那麼多你們明白嗎?不是要反抗只是要你看我不滿的地方,讀讀讀讀到書都想吐,好想哭。”林俊傑用音樂唱出學生這一代人心中的埋怨,讓我們可以在煩鎖繁重的學習壓力下稍稍輕鬆。可我們卻依舊這樣,不容更變。

  草長鶯飛的流年,年華似錦的青春。我們喜歡用林俊傑的音樂陪伴着我們走過這些兵荒馬亂的年少時光。

  【愛情】

  林氏情歌婉轉悠揚的韻味,彷彿是一劑罌粟花釀成的毒藥,注入我們懵懂的心中。漸漸上癮,久而不厭。

  《江南》是一個令人充滿嚮往的夢靨。是煙雨氤氳的南方仙境。是眾人心中難以訴說的情結。林俊傑婉約綿延的音色,將江南的柔情勾勒的惟妙惟肖。“風到這裡就是粘,粘住過客的思念,雨到這裡纏成線,纏着我們留戀人世間。”彷彿聽着歌聲陷入了身臨其境的華麗感覺。一個孤獨惆悵的女子,撐着紫色的油紙傘,行走在雨中的青石板路上,道路兩旁的斑駁的牆皮上印刻着歷史的滄桑。水珠滴下濺起的漣漪伴隨着足跡消失在小巷中。依舊散發的淡淡的紫丁香味還漂浮在煙霧浩渺中。“你在身邊就是緣,緣分寫在三生石上面。”那些細雨紛飛的模糊的歲月剪影,哀傷的嘆息,時光的交換,都將鐫刻在三生石上面,記錄下愛情的生生世世,愛情的亘古不變。就像瓊瑤的山無陵,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海誓山盟。教我們要珍惜那份生死不渝,與爾偕老的愛情盛宴。

  《豆漿油條》似乎是我們最習以為常的早餐。但漸漸被我們以麵包牛奶所代替。可林俊傑卻像魔術師般的將他挽唱成愛情中最有營養的食物。“喝純白的豆漿,是純白的浪漫”讓我們找到那種簡約青澀的初戀時光。看着MV中,那個陽光笑容,乾淨清透的大男生,唱着樸實真摯的情歌,演譯着戀愛時羞澀的感覺,像剛採下的檸檬透出的稚嫩。其實,愛情並不是那種需要奢侈品來維護的。它是純潔的水晶,沒有瑕疵。只要心懷彼此,珍惜彼此,簡單愛情的海洋中亦可泛起浪漫的漣漪。

  朦朧的錦年時光,我們漸漸學會林氏情歌中最純真浪漫的透明愛情。

  【浮影】

  縱看現世,或許只能用冷酷形容。每個人都生活在各自的軌道上,以一幅冷峻,默然的姿態面對他人,他事。其實,愛與希望便是世間最需要的情操。

  記憶如昨的瞑想起汶川地震的畫面,面對房屋倒塌,哭聲漫天的場景,一貫低調的林俊傑熬夜創作出《愛與希望》,將所有的情感寄托在歌曲中,希望音樂的力量可以呼籲更多的朋友們來抗震救災,眾志成城,重建家園。“我打開了窗看見了晴朗,每個人獻上一份愛心,有你,有我,溫暖就在身邊,當愛與希望投射炙熱的太陽,昨日淚光會隨時間都蒸發,別輕易放棄明天要許更多願望,裝滿了勇氣就更有力量,當愛與希望倒映暖暖的月亮,再回頭望又是築好的家鄉,我知道未來還有好多路要闖,我打開了窗看見了晴朗。”林俊傑的愛心將希望與夢想傾瀉在災區,灑滿每個人的肩膀,溫暖每一個人的心窩。

  奧運會火炬傳遞時的場景依舊銘刻在腦海中。他手握着火炬,穿梭在街頭。一棒棒的傳遞着奧運聖火,傳遞着對北京奧運會的期待與憧憬。他記住了自己跑的每一步,這一生也會牢牢記住這一偉大的時刻。“點一把火炬讓愛和生命延續,用心用呼吸感應在黑暗中照亮風雨,脆弱的世界人變得堅強因為有夢想,讓愛翻越所有圍牆點燃每一個心房,照亮我們共同的家。”他用《點一把火炬》寄予奧運最誠摯的祝福與祈禱。

  作為一名公益歌手,熱心且親和。用音樂的魅力可以點燃奧運健兒的激情與鬥志,也慰藉災區的群眾可以心中充滿愛與希望,明天的太陽會更加的燦爛。

  【時尚】

  時尚,現在似乎成了80、90后孩子追逐的所有東西,把自己打扮的很另類,或者很非主流,感覺自己叛逆,就是時尚。其實,只會將自己格格不入的生活在現代的社會上。

  林俊傑就是時尚的代言。他的《不潮不用花錢》輕快地節奏,特殊的嗓音將我們帶入了時尚的潮流殿堂。他告訴我們“潮流不一定代表時尚的衣服。而是一個人的成就,加上他創造的一切,還有對生命的態度的融合體。”

  林俊傑在自己潮店開業是說到“是一群對潮流有夢想的朋友透過我的音樂發現,我和他們的理念志同道合,找到我談合作,在我們都想推廣潮流文化,對生活的態度也很相似之下,很快的就我就決定投資這家店了。我們的品牌是Smudge簡稱SMGSmudge的中文翻譯是‘污點’。但這是一個獨特的污點,要相信夢想,人生就像一幅畫,由自己選擇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就像在白色畫布上留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色彩筆觸,每一步腳印代表着我們自己的生活態度,也就是生活記號。而SMUDGE的另一個含意代表StillMovingUnDerGunfirE,可以解釋為在槍林彈雨之中堅持行走,很符合現在因為經濟環境造成每個人的壓迫感,或許生活中有很多讓人不滿意的事,但仍要勇敢面對,永不說不,每個人都是現代戰士,要勇往直前堅持自己的態度走下去。”

  林俊傑對時尚有着很經典的見解,教會我們怎樣才是時尚,怎樣才可以活的更開心。一個人的幸福在於他怎麼去看世界,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命運所賜給他的一切挑戰和驚喜。真正的做自己,是當你在做任何事情,有沒有去享受那個過程。自然地會很開心,因為你是用真心去面對它的。

  我們會時尚的生活的更開心。

  【蛻變】

  蛻變是需要過程的,是需要痛苦的。

  林俊傑經過演唱會上失聲的事件,叫他一下子墜入了生命中的深淵。自以為豪的歌喉瞬間失去了音色,發不出聲的痛苦讓他深深的絕望。對於歌手來說,嗓子是他的生命,是他最珍惜的東西。可是他並沒有一蹶不振,而是積極的配合治療,閉關100天,那時的枯燥與煩悶煉造了他的堅強與毅力。重返舞台後,自己創作的專輯《100天》,再次燃起樂壇的煙花,綻放的光彩琉璃。

  林俊傑稱《100天》裡面不僅有溫柔纏綿的慢歌情歌,而且又有動感,節奏明快的歌,每首歌背後都是一個親身經歷的故事,錄製專輯前100天,經歷咳血、失聲、並可能從此無法再唱的挫折,他將這經歷轉化成自己的動力,繼續堅持自己喜愛的音樂事業,所以整張專輯取名為《JJ林俊傑_100天》,?耙皇贅瓚際橇摯〗苡檬Ф?吹玫畝撈馗韜懟?/p>

  他經過蛻變后再次襲來音樂風暴,將樂壇在次唱亮林俊傑的名字。

  林俊傑,你是音樂界的流行主教,你是不老的音樂傳奇。一千年後我們依舊會記得那個微笑時會露出小酒窩的男生,那個中文不好但依舊創詞寫歌的新加坡男生,那個在演唱會是會說大家好我是JJ林俊傑的男生,那個在被風吹過的夏天唱着淡淡情歌的男生。

  林俊傑,音樂界的流行主教。加油。望你的音樂更上一層樓。

  永遠支持。

  喜歡林俊傑的朋友,給俊傑加油吧。

  zz高三:洛小年

您正在瀏覽: 林俊傑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俊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