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來,喝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喝茶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來,喝茶 標籤:喝茶作文

  茶——茶香,那種不可思議的味道。在一個喝茶,愛茶的家鄉中長大,小時候的我第一次喝茶時,一小杯深黃深黃的液體被我小心翼翼的喝下了,接着是一副痛苦的表情——好苦啊!我看着大人們的表情覺得不可思議,他們在這種苦澀的液體中生活,置上一套茶具,等水歡快地沸騰后,沖開一壺茶,倒滿三個小杯子,然後互相邀請着喝茶,談談家常,商量事情,談古論今,他們的日子中一天也少不了茶。

  什麼時候,我也不可思議的喝上了茶,懂得那種苦澀過後甘甘的味道。

  常常在想,茶,它的歷史應該很久很久了吧。那第一個開始喝茶的祖先,或許是一個偶然,一種樹的葉子掉到了我們這位可愛的祖先要喝的水中,這鐘獨特的味道使他十分驚訝,從此茶被發現了。茶開始一代一代流傳下來,到了唐代,茶聖陸羽寫下了《茶經》,他牽着那匹白轤走天下,名和利都不拿。茶又傳到了我們今天,隨着絲綢之路的駝鈴聲聲和商船的顛簸走向世界各地,把那種獨特的味道帶給每個人。

  茶,應該也是一種緣分吧。要不然陸羽和盧仝是怎麼會認識呢?傳說陸羽一天路過盧仝的家門口,聞到看門人喝的茶的香味,便向看門人討茶喝,茶很好喝。喝過後又要求拜見這家的主人,因為連看門人的茶都這麼好喝,想必主人家的茶會更好喝。再三懇求后看門人答應讓他見見主人。一台案幾,一把紫砂壺,一泡玉帶茶,水開茶香,清香瀰漫在整座屋子裡。盧仝以茶待客,兩人便因這玉帶茶相識相交,後世便有了“陸盧遺風”這一說法。不論你來自哪裡,共飲一壺茶,同是愛茶之人,便是一種緣分。

  茶,應該也是一種平淡。古時的陶淵明以淡泊着稱,愛酒是他的象徵;蘇軾被貶,更有“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佳句;李白也有“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的《將進酒》;無論是陶淵明、蘇軾還是李白,他們都想超脫物外,淡泊名與利,享受那種平淡安適。而酒,便說明了他們還沒有做到他們想要的境界。酒,只代表了他們在澆滅愁緒,寄託苦悶,只在達到目標的征途上罷了。

  只有茶,才是一種真的平淡。淡淡的顏色、淡淡的香味、隨意自然的泡茶動作,淡淡的苦味,爾後淡淡的甘甜。

  19歲的我還不能體會年過半百的老者們喝茶的心境。現在的我,只知道苦盡甘來,還有珍惜那些平常可貴的感動。

  來,喝茶。

您正在瀏覽: 來,喝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喝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