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生活面面觀苦辣酸甜樣樣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生活面面觀苦辣酸甜樣樣全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三生活面面觀苦辣酸甜樣樣全 標籤:苦辣酸甜作文 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咸作文

都說高三死氣沉沉,是“書獃子俱樂部”;都說高三的重荷讓人體味非人間的滋味;都說高三是經過九層煉獄之後可以升入天堂,聆聽花開聲音的美妙;都說……沒錯,高三就這樣,讓我懂得什麼是苦,讓我知道什麼是樂,讓我飽嘗校園的苦、辣、酸、甜. 

  苦 

  “露沾薄衫捧書讀,甘寂寞,壯志心猶存; 

  雀鳴草翠花葉蕊,難分神,晨中苦讀人.” 

  這句詩正是高三學子晨景中的一個縮影——天微明,其他人還在夢鄉,可高三學子已遍布校園的各角落.花園、走廊、教室……隨處可見難分神的晨中苦讀人. 

  上課鈴還未響,可老師已跺着方步進了教室,把成堆的卷子往前排桌子上一丟,手一揮,前排同學便心領神會而習慣性地發起卷子來.於是牢騷聲四起——有人高呼:“無數試卷紛紛下,不盡考試滾滾來”;更有甚者則高唱:“日日夜夜枕着習題睡,升學的壓力壓得我好累,我心力憔悴,慢慢後悔,慢慢流淚……”哇!真是一語唱出萬人心聲,太令人感動了!為了平息“風波”,老師微微一笑,應道: “同學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是啊!“革命”尚未成功,前途渺茫,我們只有拚死一搏.正所謂“衣帶漸寬終不悔”嘛. 

  辣 

  高三的日子,考試總是鋪天蓋地的來,於是也帶來了鋪天蓋地的希望與失望。每當老師公布成績時,總有人滿臉的喜悅,也有人滿臉的悲傷。喜悅者嘗到的是成功的甜蜜,悲傷者嘗到的卻是失敗的辛辣。看着那可憐吧吧的分數,全身發熱,腦袋發燒,汗珠從每個毛孔往外滲,心裡好辣呀!真不是味兒!於是有人感慨至深地嘆道:“月兒彎彎照九州,幾家歡樂幾家愁”。也有人對天責問:“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酸 

  在緊張的喘不過氣來的時候,好不容易收到了親人和朋友的來信,於是激動地拆開信封,可沒看幾行,目光就獃滯了。看着那一封封發自內心的長信,是遠方朋友對自己的勉勵;看着家人寄來的一張張花花綠綠的票子,是家人對我們期望的縮影。看着那勉勵的字眼,憶起父母勞動的場景,再想想自己的處境,於是鼻孔里酸酸的,酸得叫人直想流淚。 

  甜 

  人到高三,該放肆時就放肆,於是同學門商定:在不損害班級名譽和不給老師添麻煩的前提下,放肆放肆。於是便誕生了以我們宿舍號為代碼的“二二一”計劃。在次計劃的指導思想下,同學們各得其樂,各嘗其甜。 

  成績名列前茅者,深深領略到“無情歲月增中減”的含義,也品嘗到“有味詩書苦后甜”的真締。於是大有“橫眉冷對千秋波,俯首沖向大學門”的架勢。對於與大學無緣者,他們的口頭禪是:“青春不常在,趁早談戀愛”。於是他們追求浪漫,盡享愛情滋潤。還有一類人,那就是處於“懸浮”狀態者,他們奉行的則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門前是與非”。於是室內吹牛聲高壯,雙Q聲四起,那痛快的笑聲還不時傳出寢室。這就是高三生活中五彩斑瀾的甜。 

  回望高三 

  高三,有數九寒冬秉燭夜功之辛,有盛夏三伏揮汗奮戰之苦;有老師的希望,有家長的期盼,有種種無形的重壓。 

  高三,讓人飽嘗生活的辛酸,品味人生的五彩。 

  高三,苦、辣、酸、甜的大雜燴。

您正在瀏覽: 高三生活面面觀苦辣酸甜樣樣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生活面面觀苦辣酸甜樣樣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