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自己細心起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己細心起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的確,沒有一個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最大的缺點就是粗心。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寫作業,媽媽在廚房裡做飯,忙得不可開交。突然聽見從廚房裡傳來媽媽的聲音:“你去把客廳里的垃圾倒了,袋子的顏色是……”。我雖然在應着,但媽媽嘴裡說的,我根本沒在認真注意聽。我向客廳跑去,看見有個像裝垃圾的袋子,便隨手拿着,下樓扔垃圾去了。等我回來看到媽媽想找的東西竟給我當成垃圾扔了……

  粗心不僅表現在生活上,還表現在學習上。每次考試,都是因為它而留下不少的遺憾。在考試的時候,我連題目的要求也沒看清,就下筆寫了。所以我每次不到30分鐘的時間就寫完了試卷,剩下的時間也不用來檢查就交給老師了。等下次發下試卷,看見一大把鮮紅刺眼的紅叉才開始後悔。試卷上有許多題目都是因為粗心造成的:計算題中,本來是乘號,卻被我算成除號,本來該進位的卻沒有進位……本來可以拿98分卻成了89分。

  粗心給我帶來了種種壞處。為此,父母也沒少批評我,還經常給我講因為粗心而釀成的後果。粗心真是害人不淺啊!我決定改掉粗心這個缺點。

  讓自己細心起來!

  惠高附屬實驗學校初一:蔡卓芳

您正在瀏覽: 讓自己細心起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己細心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