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別讓壞脾氣左右了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壞脾氣左右了自己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的脾氣也越來越不好。壞脾氣成了當今社會人們的通病,有人一言不和就吵架,更有甚者還動手。那麼壞脾氣會造成多麼大的傷害呢?

  上小學的時候,我們老師給我講過一個小故事,說的是:有一個小男孩正在處於叛逆期,安靜時候像個小綿羊,發起火來像個暴走的獅子。他的出言不遜和傷人的話語,給這個家的家庭成員都或多或少的帶來了傷害。一天,他爸爸對他說:‘你以後沒發一次脾氣,你就在咱們家後院的籬笆上定上一顆鐵釘。’日復一日,男孩子由於不想釘釘子,於是發的脾氣越來越來,籬笆牆的的釘子增長速度也沒剛開始那麼快了。當籬笆上的釘子不再增長的時候,小男孩的脾氣也得到了改善,於是,他爸爸對他說:‘你以後每一天不發脾氣,那麼你就每天拔一顆釘子。’男孩子的脾氣逐漸得到了控制,於是他將籬笆上的釘子拔完的時候,他發現籬笆上滿目瘡痍,他爸對他說:‘當你朝着別人發火的時候,你會傷害到別人,別人會為此記下心結,就像這些籬笆一樣,每釘一個釘子,那麼籬笆上就多一個窟窿,無論在怎麼挽回,終究是補不上了。願你以後不要再隨便發火,善待他人,他人也會善待你。’

  生活中不乏那種亂髮脾氣的人,可他們的後果是什麼呢?遭人厭惡,被他人隔離等。更有甚者,會引來同胞的冷漠。可再回頭看看那些在交往中永遠抱着柔和態度的人呢?他們往往成為人群中的聚光點,成為所有人的“小棉襖”,招人待見。在自己追逐夢想的道路上永遠不孤獨,在自己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的溫暖的幫助,而不是無情的漠視。

  所以,別讓壞脾氣左右了自己,做一個有理性的人。

您正在瀏覽: 別讓壞脾氣左右了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壞脾氣左右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