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右岸散落的塵埃流年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右岸散落的塵埃流年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右岸散落的塵埃流年 標籤:塵埃落定作文 塵埃作文 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右岸散落的塵埃流年 

  文 /貊柒穸 

  媽媽說過,下雪天要走別人走過的路才不會摔倒。而我一直固執的認為,只要有人扶着,就不會摔道,媽媽說,對,可是你不知道扶着你的那一個人什麼時候會離開,我留在原地,摔得好痛。 

(一) 

  總算熬過了六年,可以不在水深火熱中還強顏歡笑了。 

  小學畢業時,夏陌淺帶着優異的成績離開了"學院附小",然後剩下的兩個月都在家中,開着電腦,放着歌曲,寫文字,在凌晨時躲在角落流淚,恢復鬱鬱寡歡的模子。 

(二) 

  開學了。升入初中,"三中".看着這個牌子,陌淺嘴角上揚,別以為那是微笑,是諷刺。 

  迅速辦理了手冊,也進了重點班---一班。 

  墨淺也總是一個人,習慣。也不需要朋友,只是求不要有人來欺負自己罷了,就像一年紀那樣,流着淚水,眼睜睜地看着打了我的人笑,多狼狽!不否認自己很懦弱。 

  漫漫地,陌淺和班裡的同學混熟了,綻放出笑容。只是不知道自己忘記自己是一個有着淚痣的女孩。 

  直到有一天,在網上有人問陌淺,你快樂么? 

  快樂!陌淺毫無考慮的打了下去。 

  那個人回道,其實你不快樂。 

  陌淺楞了一下,才發覺,自己已經不是自己了。她記了起來自己是一個有淚痣的女孩,幸福不會長久。記起來自己是一個有着正宗"隔路"血液的孩子。 

  隔路,這個詞的分量,就是離群索居的意思。 

  腦海里閃過聖主說的一句話,真正的朋友是無論做什麼,都會袒護自己的人,就算自己對那個人欺騙了,對所有人欺騙了,朋友,都會依着自己,然而辦不到的並非真正的朋友了,不要也罷!……其實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信徒了。 

  於是,陌淺開始說撒謊,對着自己認為是朋友的人說謊言。親愛的人。 

  有一天,嫣揭穿了,告訴了任何人,他們都走掉了。 

  很好,反正沒有人揭穿自己,自己也會向他們坦白的,陌淺要的,不正是這個結局么……。 

  赫赫的……。 

(三) 

  陌淺是格桑花兒,開在布達拉宮邊的山頂,沐浴強烈的陽光,開着陰鬱的花朵,似乎忘記是誰對自己記的話了。 

  已經十四歲了,十四歲的我整時穿着濃重的衣服,要不就一整天卧在房間里,鬧胃病,要不就晃在街上,流連於喧囂吵鬧的商業街和安靜的花園之間,我喜歡上了坐在街邊的石壇拿一杯冰水看來來往往行人的腿,看年輕男孩子的米色褲子和女人並不修長的下肢,冬天的時候我穿一件緊身的高領棉衣和一件微厚的外套,讓寒風直擊心底,在街上閑逛。這只是一座小城市,這裡沒有星巴克,沒有哈根達斯,沒有地鐵,沒有機場,一切浪漫的根源都不存在,蒼白得令人沮喪,我從來不對自己的生活抱任何幻想,每天起床,吃飯,上學,閑逛,看無聊的商業電影,聽支離破碎的美國搖滾,然後再起床,再吃飯,周而復始。做很多的作業,寫很多的文字,聽很多的歌,流,很多的淚,這是我生活的全部,全部的全部。我承認自己孤單,但我不寂寞。 

  我的笑容早已不見了,筆下的文字如同凋零的玫瑰,凄冷頹廢,卻無比真實,壓得自己透不過氣來。 

(四) 

  我開始變得蒼老,因為有位名人說過,當一個人開始回憶那麼那個人開始老去。 

  我回憶了,回憶很多事,我開始去來回的看我們的聊天記錄,任他們像刀子向我的心臟開口,回憶起我們在一起的說說笑笑,還有自己抽血的時候那個我喚她做"媽咪"的女孩抱住哭着的我,還有傷心時關心我的人,即使我也了解,他們都走掉了。極不自覺那時,我偶爾的笑容使陽光下的向日葵有了最繁盛的季節。 

  我也了解,是那個叫夏陌淺的女孩子,不配擁有太多。 

  很多時候,那些關於日子的回憶,總是在最為脆弱的時刻,如打看閥門一樣,緩緩流出,,瞬間盛滿,變得沉重。於是過往的靈魂的最深處的東西變得清晰無比,然後深深刺痛自己。 

  在指尖上繪出我的寂寞,任由它隨皮膚的紋路開出憂傷的花兒。 

(五) 

  現在的生活無聊極了,整天迷茫。 

  還有五天要開學了,我從心裡還不知如何面對一切,算了。從從來來夏陌淺都是一個人,身旁的人多了少了與自己無關。 

  還有不知是否要分班,總之分了比較好,他那個混球。 

(六) 

  母親見我幾日都沒有學習,就拿人生的N多事情來說我,說,你看小欣,她以前成績不是比你差么,可你看看人家現在,人又漂亮成績又好。還有你的那些朋友,那一個不是都改變了,變得懂事了,聽話了,你怎麼不好好學習……。 

  最後電腦、電視以及音樂、小說一切都被封住了。 

  可是我沒辦法停止,,我拿出一個黑本子寫文字,拿MP3聽歌。可是電腦,你叫我去網吧?不,我不喜歡在網吧和一大群身份不名的人噼里啪啦地打字,我不喜歡網吧,人很吵鬧,吸煙,打手機,玩遊戲的喧囂,而且背後還會有人看,簡直莫名其妙。 

  呼,開始準備開學用的東西了。 

(七) 

  一直不敢承認,是堅強還是懦弱。 

後記: 

  都隨便,反正都離開。 

  什麼算了 ,明明很傷心, 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折磨自己,用手去撞強, 直到手上的口子劃出血液,才發覺很白痴,誰會關心你呢?!! 

  苯蛋。明明知道的結果,就不要哭了。 

  不想找理由。 

  朋友? 

  不相信這個詞。 

  散了散了,遇見才遇見,錯過就錯過。不值一提!

您正在瀏覽: 右岸散落的塵埃流年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右岸散落的塵埃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