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剛一出門,腳就踩着了什麼?細細的,軟軟的,抬腳一看,呀,是一棵草,是一點綠!柔柔的綠,嫩嫩的綠,似乎一陣風就能夠把這綠化作一縷青煙。 

  無意一抬頭,眼前已轉化為淺淺的綠,輕輕的綠,文靜,從容。這是一株杏樹,枝頭上的嫩芽兒鵝黃鵝黃的,讓你不忍心碰它,枝椏處的葉子逐漸變深。這由淺變深的過程也是生命成長的過程。 

  牆邊,有一株茶樹,花兒早已凋謝,葉子卻綠得發亮,泛着光澤,充滿了生命的張力。有的綠葉上還有些黃斑,像是綠色的方巾上不小心沾了黃的顏料。 

  鄰居家的一棵桃樹從牆角探出頭來,將一枝濃濃淡淡的綠送入了我的雙眸后,又將它送入了清清的河水中。那河水影影綽綽的,深深淺淺中,顯出了幾份詩意,幾份美感。魚兒似乎也喜歡到這棵樹下乘涼,它們不時調皮地吐着泡泡,吐得河面上泛起了圈圈漣漪。 

  河邊的蘆葦更象一位妙齡少女,纖細的身姿輕輕地搖曳着,亭亭玉立,如同《紅樓夢》中羞羞答答的黛玉。再看那葉子,淡黃慢慢地從綠色中暈染開來,有些許憔悴,些許孤傲,些許矜持。 

  目光跳過蘆葦,看到了一片田野,許多棵大樹佇立在田野中間。那是一大片踏實的綠,樸素的綠,好似一隻粗糙而又安全的大手,擋住了炎炎烈日。酷熱難當時,村民們大概都會蜂擁而至,到那裡乘涼吧。 

  真沒想到,一個綠字,也能如此豐富,如此多彩!它分明就是夏日裡的一縷清風,一汪清泉,一抹清涼。 

您正在瀏覽: 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