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初中時,在課本中讀過朱自清的綠,那種綠一直在記憶中,朦朦朧朧,從不曾觸及,怕碰碎了,美麗便不在。昨日,當我走出市區,一種從未有過的清新和激情便從心底升起。當汽車在鄉間小路上走了七八公里路程,一座精巧雅緻的小園出現在我們眼前。進得園來,匆匆瀏覽了小園的景色,同行的人便去了園中支起的麻將桌。一道圍牆將外界阻隔,園外綠意不在,我感到一陣窒息,趕緊逃離出來,把身影投入雨中,投入這朦朦朧朧的綠色世界。風雨輕抽着我的面頰,眼前,浮現出一片綠色,泛着一層輕輕的薄霧,輕輕淡淡,籠罩着川西平原。風兒輕拂着綠,綠草綠樹映襯着天水,天空輕灑着雨滴。在雨中,我信步走向田野,眼中不覺湧起一股潮濕。佇立於雨中,任記意的碎片紛紛湧起又紛紛墜落。在一片綠中,一隻白鶴靜靜地佇立着,理着被雨水打濕的羽毛。我怕驚了它,放輕腳步,想把它看得更清。雖然不是第一次看見白鶴,此時的心,可否與它一樣?是否也是為了逃離喧囂?來尋一方凈土?我高興着它沒有飛走的意思,更進一步向它走近,它好像感覺了我的到來,抬起理着羽毛的頭。我則靜靜地立於它對面,我想與它交流,可否懂我?白鶴潔白的羽毛與綠完美的調和,它不在是童年的紙鶴,它是真正的白鶴。遠處的田梗上,一頭老牛在農人的牽引下,甩着尾巴尋覓着青青小草,悠閑的腳步,頗似閑庭信步。我後悔着沒有帶相機。也罷,把這一切攝入腦中,攝入筆下,往後的歲月,偶爾翻起,心中曾有過的綠,曾有過的人與景,一樣會溫暖風化了的記憶。

  綠,你可是賜予我愛的天使?二入夏以來,一直呆在煩悶的市區,生活時而熾熱時而冷卻。偶爾一場大雨,喚着心底還未曾破滅的夢,努力讓自己的腳步在大地印上淡泊和無意,在都市的柏油路上多留下幾個值得回憶的腳印。然而,歲月的記事本上,除塗滿疲憊與無奈外,並沒有什麼值得留戀。很多時候,尋覓着一條通往天堂的路徑,因我無法忍受越漸變得醜陋的地球,更難以用本真的心靈去撫慰、舔噬大地母親逐漸惡化的傷口。我本是一顆卑微的塵粒,經歷了幾多迷茫,幾多掙扎,我從暗夜的影中覓見自己枯槁的身影,還有禿禿的身枝。茫茫人海里,我日復一日,月逐一月,行在顛簸的人生路中,逐漸失去主宰與調控,心不再有熱度。那怕在炎炎夏季,我一樣用冷卻包裹着自己,在歲月的長河中,獨自行走。

  不知那一天,那一年,當我人生的旅途劃上最後一道弧線,我渴望着解脫的同時,也渴望擁有一個清醒的,真實的記憶;我會將快樂與苦難融合,將心靈與生命融合,想那一刻,心應該是甘甜的。前行的歲月如一杯水,清清淡淡,當放棄飄泊時,我心歸於泥土,從此安然地為自己築一座城堡,看世事變遷,看春花秋月。賞興,用書本堆砌一座小屋,枕着五千年的文明,等待另一個世紀鐘聲的來臨。綠,這可是你給我的感悟?三雨停了,露珠灑落在漫無邊際的綠色世界里,靜靜地。腦海中,那些曾寫下的傷心詩句與文字,與大地的綠相比,早已暗淡失色。我問自己,這些詩句與文字,還會再拾起嗎?會的,或許在某一天,某一刻,那些憂傷的詩句與文字還會再來侵襲。我不想為你送別,只有這樣,你才會永遠駐足在我心空,唯有這樣,那刻在我心中的愛,才不會被歲月的痕迹擦去。我從心裡感謝着,感謝着這個夏日。不否認,這些日子以來,我很痛苦,常常莫明其妙地發獃,心中一片茫然,一些恬恬淡淡的感覺,總能拔動我心底最深處的那一根情弦。在都市中,儘力保持着本我,讓心靈遠離繁華都市燈紅酒綠的包圍。當我帶着一身的擁擠,行走在這片綠色田野時,你的名字,也曾流過我心頁,我站在一片綠中為你祈禱,去吧,去往你美好的人生路!返回都市的途中,我知道,這一路的風景也沒什麼好賞了。空氣又恢復了悶熱,猩紅的熱氣,血一樣,大地逐漸變得墨綠。看着朝陽,我心中的綠意正濃,一個有愛但不只有愛的天地,屬於我們,不是嗎?綠,你可是滴落水晶的精靈?

您正在瀏覽: 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