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王小波語錄(摘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小波語錄(摘錄)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王小波語錄(摘錄) 標籤:語錄作文

  王小波的代表作有《黃金時代》、《白銀時代》、《青銅時代》、《黑鐵時代》等,最開始知道王小波是因為歡樂頌里提起過,後來想去看這些書卻一直擱淺下來,最近看到這句話:“那年我21歲,在我一生的黃金時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愛,想吃,還想一瞬間變成天上半明半暗的雲。”——王小波。不管多忙,也要把這些沒讀過的書好好讀一次。

  找了王小波的一些經典語錄,如下。

  這輩子我幹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做一個一無所能,就能明辨是非的人。

  當一切開始開始以後,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讓我害怕的事情了。

  我想要從夢裡醒來,就要想出自己什麼時候睡著了,方能跳出夢境,這是唯一的途徑。

  一個人只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他還應該擁有詩意的世界。

  不幸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你別無選擇,假如能夠選擇,我也不願生活在此時此地。

  一切都在不可避免的走向庸俗。

  孤獨,寂靜,在兩條竹籬之中,在籬笆上開滿了紫色的牽牛花,在每個花蕊上,都落了一隻藍蜻蜓。

  會唱歌的人一定要唱自己的歌,不會唱歌的人呢,全世界的歌對他都沒有用。

  趨利避害是人類的共性,可大家都追求這樣一個過程,最終就會擠在低處,像蛆一樣熙熙攘攘。

  夢具有一種荒誕的真實性,而真實有一種真實的荒誕性。

  生活是天籟,需要凝神靜聽。

  似水流年才是一個人的一切,其餘的全是片刻的歡娛和不幸。

  雖然歲月如流,什麼都會過去,但總有些東西發生了就不能抹煞。

  好的文字有着水晶般的光輝,彷彿來自星星。

  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的無能的憤怒。

  我對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無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願,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人生就是一個緩慢被錘騙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王小波語錄(摘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小波語錄(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