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寒酸的葬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酸的葬禮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都不想提爺爺奶奶的葬禮,每次想起來就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寒酸。尤其是長大以後見過了太多排場的葬禮,就覺得爺爺奶奶的葬禮更顯寒酸。

  記得爺爺去世的時候,我才七歲。剛剛記事的樣子。一天我和姐姐媽媽正在收拾家裡的豬圈,有人跑到家裡告訴我們,我爺爺上弔死了。那時,我清楚的記得,爸爸還不在家。媽媽一個人扛起了一切。

  爺爺走後,奶奶一個人過的卻也自在。據村裡好多人說,爺爺就是氣不過奶奶和他吵架才上弔死的。奶奶性格強烈,說過分點,也有點蠻橫無理。日子久了,就開始和媽媽鬧騰。媽媽一個人在家看着我和姐姐,弟弟妹妹,她非但不幫忙,還總是找事。

  後來,奶奶終於決定給自己找個老伴。雖然中間爸爸反對過,可最後也成功的找到了。接下來的幾年,倒也過的安穩。後來,也是來人給遠在外地的爸媽捎話說奶奶病重,等爸爸回去沒幾天就過世了。

  記得那個時候,爸爸腰間盤突出,腰疼的直不起來。媽媽還得看着家裡的一切。爸爸一個人回去操辦爺爺奶奶的葬禮。平日里那些和奶奶很交好的的人也沒怎麼幫忙,倒是爸爸的朋友們幫忙一併操辦着。不記得哪個姑姑給買了僅有的一個花圈,還哭着說爺爺奶奶一輩子受苦了。

  看着眼前的一切,本該是一件很悲傷的事,卻讓我看清了世間的人情冷暖。淚眼中,我很是心疼病着痛着的爸爸。

  不管怎樣,爸爸以他僅有的能力下葬了自己的爸媽 如今,清明節或者別的節日,爸爸也會回去給上墳。

  後來我就在想,人還是活着的時候真誠相待自己的親人比較好。爺爺奶奶爭強好勝,蠻橫無理了一輩子,臨走的時候,卻以這樣凄涼的方式和世人告別。

  如今已過去好幾年了,再次提起來,也祝願在另一個世界的爺爺奶奶安好!

您正在瀏覽: 寒酸的葬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酸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