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形式誠可貴,情懷價更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形式誠可貴,情懷價更高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形式誠可貴,情懷價更高 標籤:生命誠可貴作文 形式作文 情懷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網紅書店,憑藉著其脫俗的外表以及豐富的主題模式吸引了大批年輕的粉絲。這種尋求突破,不拘泥於傳統的書店固然值得人們的欣賞與讚揚,但當形式高於了圖書作品本身,那些對讀書懷着真摯感情的人,又該去哪裡尋求一個安身之所呢?

  為什麼巴黎的莎士比亞書店、台北的誠品書店、南京的先鋒書店在電商衝擊、電子書流行的快文化時代仍能在書店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呢?就是因為它們沒有隨波逐流,守住了自己文化的積澱,收住了讀者的情懷。

  即便如此,書店也需要形式上的改變。畢竟,在如此高強度高壓里的社會環境下,人們需要一個心靈的出口,在這一種環境下,人們可以褪去身體與心靈上的疲憊,收穫煩亂嘈雜間的片刻安逸,而新形勢下的特色書店正可以滿足人們的需求。

  去年年底,韓國首爾開設了一種被稱為“避護所”的書店。因為臨近年底,許多年輕人又要面臨來自親朋好友的“拷問”,所以部分年輕人選擇不回家,而是選擇逃避,這種情況下,“避護所”書店應運而生。青年朋友們不但可以全天留在店裡內,還可以以書為伴。這樣的網紅書店,才體現出“紅”的真正價值。

  但我們也應知道,形式上的變化是沒有終點的,所以,要想在如此浮躁多變的市場環境中站下腳,書店必須要有其文化根基,以此來留住老讀者,吸引新讀者。

  而文化根基,就是書店所不應該變的,應守護的。當一個深得顧客喜愛的書店盲於追求形式上的改變時,那麼等待它的,就只有老顧客的拋棄了。

  以電商為例,曾經火爆一時的聚美優品,因盲於追求形式的改變,不顧顧客的體會,而失去了一大批忠實顧客,這些人轉而選擇了京東、淘寶等大眾平台。人們當初選擇聚美優品,就是因為其獨特的經營管理方式,而如今的改變讓它失去了特色,人們理所當然放棄它,選擇更好的平台。

  變還是守,是相輔相成的,變了形式固然重要,可只有守住情懷,才能留名千古。

您正在瀏覽: 形式誠可貴,情懷價更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形式誠可貴,情懷價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