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過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過後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考成績出來了,二舅家兒子考了很不錯的成績,超出一本錄取分數線92分。整個家族的人都在為他感到開心,三年的努力總算沒白費,這樣的成績,應該可以走個好點的重點大學。

  高興過後,接下來就是報志願,選專業了。某人說,不行了你也去幫忙一塊提提意見,選選學校跟專業吧。我說,提起報志願,選專業,我當初高考的那點成績,真的不夠大家用來笑話的。不過,想着在家也是無聊,就買了張車票,來到二舅家。

  這幾天是高考成績陸續公布的日子,真的是幾家歡笑幾家愁啊。二舅家,最開心的還是要數二舅和二妗了。畢竟自己的孩子考出好的成績,當爸媽的最感到驕傲了。可是,關於報學校和專業的事,確實讓二舅和二妗犯了愁。

  二妗每天睜開眼就報着報考指南看,一個一個看學校,一個一個看專業,真的比自己當初上學要用心的多。二舅也是問便所有認識的人,哪裡條件好,哪個專業好就業,甚至把大學四年畢業以後的路都選好了,考研。真的是天下父母心。

  不過,相比之下,最輕鬆的就要數二舅家小子了。似乎,只有考試是自己的事,其他的報學校選專業都和自己無關。問想去什麼學校,不知道。想選什麼專業,你們看。真的是,除了考試,似乎其他的都是爸媽的事。

  不由得想起自己當初高考結束后,那點成績也真的用不着爸媽興師動眾的。老爸老媽直接甩來兩句話,你自己看,你自己開心就好。好吧。還記得當初選學校的時候,問問姐妹們,西安好不好?好!動漫專業怎樣?熱門!那就是它了!真的是沒有一丁點的猶豫!

  剛和老媽聊到自己的事,老媽說,現在有些自責當初沒有幫我一起分析選學校的事。可是,我自己一點也不怨老爸老媽。畢竟,自己都是成年人了,有些事,真的該自己做主了。

  高考已過許多年。關於高考結果,真的是辜負了所有人。但是,關於報志願,卻感謝老爸老媽的開明,我自己開心就好!如今,我自己開心不開心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真的希望老爸老媽可以開心!

您正在瀏覽: 高考過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