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懂禮貌,應該是你一生必修的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禮貌,應該是你一生必修的課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懂禮貌,應該是你一生必修的課 標籤:必修課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禮貌作文

  你來這世間一趟不容易,一定要出去多見識見識。窩在家裡,你的確可以知天下,但那只是淺層次的通過互聯網大概了解這個世界都在發生些什麼,並且,你不能全都相信,網路世界真真假假,你要學會甄別。而當你走出去的時候,無論是在公交車上,還是在路途中,你都能發現很多有趣兒的事,又或者是一些能夠啟迪你的事。

  我在童書屋裡做兼職,每天來還書借書看書的人都不少。有大人,有小孩,來來往往形形色色的人,通過和他們接觸,我也能學到很多。有一天,童書屋組織了一場故事會。來了十來個小朋友一起聽故事。幾個稍小的小朋友臉上洋溢的甜甜的笑容,看的出來,她們對接下來的故事會十分期待;另外有個稍大一點的小姑娘,嘴角拉得很平,沒有什麼情緒。故事會進行到一半時,老師講了一個笑話,幾個小朋友笑的停不下來,而旁邊那個稍大的小女孩,撇着嘴,大聲說:“一點都不好笑。”我當時有些擔心,看了下那幾個稍小的朋友和講故事的老師,還好她們都沒有被影響。整個故事會進行到最後,我也沒發現那個小女孩有多高興。我猜想,她可能是被父母逼着來聽故事的,也可能是年齡稍大,失去了對故事的好奇與探索。但是,我認為,這些都不是她打斷老師講故事,影響小朋友快樂的借口。既然她已經來到這裡,不強迫她非要和其他小朋友一樣笑得像花兒一樣燦爛,但最起碼的,我覺得她應該尊重講故事的老師以及其他聽故事的小朋友,這,是基本的禮貌。

  這個小朋友讓我明白,無論做什麼,都要學會尊重他人。將來我成為一個媽媽,或者說教書育人者,我應該要把懂禮貌作為重中之重,懂禮貌,應該使我們一生必修的課程。

您正在瀏覽: 懂禮貌,應該是你一生必修的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禮貌,應該是你一生必修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