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幸福,是讓你幸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讓你幸福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下雪了。

  今年的雪下得格外早,李墨仟的鼻子上沾了些雪花,她緊緊捏着懷中的幾本書,咬着嘴唇,站在茫茫的雪地里說不出一句話。

  三年了。哥哥走了三年了。

  她始終忘不了哥哥臨走前對她說的話。

  墨仟,好好讀書,好好上學,哥沒有文化,啥也不懂,可哥也想學文化啊。哥走了以後,別忘了每年清明的那天,給哥送點兒書……

  李墨仟還是忍不住放聲大哭,淚水被侵襲的寒意凍成了薄薄的冰,使李墨仟本就不紅潤的臉顯得更加蒼白。

  “哥……”李墨仟把自己剛買的幾本書放在李墨飛的墳前,撫摸着這方冰冷的土地,再一次淚流滿面。

  李墨飛對李墨仟很好,總把好的留給李墨仟,自己吃苦受罪。也就是那年,正值隆冬,李墨仟看到班上一個家裡有錢的學生吃西紅柿,很羨慕。那種天氣吃上一口西紅柿是多奢侈的一件事啊,李墨仟回到家就跟李墨飛說。李墨飛心疼自己的妹妹,便去鄰居自己搭的蔬菜大棚偷了兩個大西紅柿給李墨仟吃。李墨仟邊吃邊問:“哥,吃不吃?”李墨飛說:“不了,哥不愛吃。”

  李墨仟吃完了西紅柿,隨手把西紅柿的果皮扔在了地上。李墨飛等李墨仟走遠了,連忙撿起地上的果皮,洗了洗吃了。

  他只想讓妹妹過得幸福,妹妹幸福自己就幸福了。李墨飛眼中,妹妹是世界上最美的,只要妹妹想的,李墨飛都會盡全力讓妹妹滿意。

  李墨仟15歲那年,要上高中了。家裡窮,不能讓兩個孩子都上學。李墨飛的學習成績比李墨仟要好一些,李墨仟說,哥,你去上學,你學習比我好,我出去打工,給你賺學費。

  可李墨飛卻堅決地說:“不行,你一個女孩子,出去打工碰上壞人咋辦?再說女孩沒文化以後怎麼在社會上生存?聽哥的,你去上學。”

  李墨飛扭頭跟父母說:“爸,媽,我不去上學了,讓墨仟去吧。”說完,他強顏歡笑,跟李墨仟說:“你去上學,哥不愛上學。”“真的?”李墨仟驚奇地問。“嗯。”李墨飛使勁地點頭。

  晚上,家裡人都睡覺了,李墨飛一個人蹲在雪地里哭。他拿着小樹枝在雪地上寫字。以後不能上學了……

  沒事,妹妹上學開心,哥就開心。李墨飛在心裡默默地說。妹妹,哥承諾過,哥要讓你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妹妹,哥要兌現承諾啊……

  李墨飛抹抹眼淚,擦掉自己寫的字,搓了搓凍紅了的雙手,進了屋。

  李墨仟上學了,李墨飛外出打工給妹妹掙學費。

  李墨仟想念哥哥,沒有電話就給他寫信。她寫了一封又一封,說自己的學業,自己的成績,還有家裡的情況……

  而李墨飛則是在工地搬磚頭,晚上回到沒有暖氣的宿舍給妹妹回信。

  妹妹,哥這裡特別好,宿舍里又暖和又熱鬧,我跟工友打牌呢,吃的肉,可香了,好了,哥學的字不多,就寫這些了。

  李墨飛坐在空無一人的宿舍里,咬着已經硬了的半個饅頭。

  時光匆匆,李墨仟18歲了,上大學了。

  李墨飛往家裡寄了10000元錢,說這夠交一年的學費。

  李墨仟有了手機,李墨飛也管老闆要了一部破的不能再破的二手手機。

  李墨仟說:“哥,你什麼時候回家啊,爸媽都想死你了。”

  “哈哈,哥過年肯定回去。”李墨飛在電話那頭大大咧咧地說。

  可,他卻沒等到過年的那一天。

  李墨飛在搬磚的時候被從樓頂上的一條大鋼筋擊中了頭部,奄奄一息。

  李墨仟和家人趕到醫院,李墨飛只剩下一口氣了。他拉過李墨仟:“說,墨仟,好……好,好讀書,好好上學,哥,哥沒有文化,啥也不懂,可哥也想學文化啊……哥走了以後,別……別忘了每年清明的那天,給哥送點兒書……還,還有,我的銀行卡……卡密碼,是你的生,生日……”

  “哥!”一陣撕心裂肺的哭喊。

  “墨飛……我的兒子……”

  “哥,我很幸福。”

  李墨仟抽泣着笑。

  我為有你這樣的哥哥而感到幸福。還有,哥,你那邊是不是也下雪了,注意多穿點兒衣服,別感冒了呀……

  哥,墨仟永遠記住。

  幸福,是讓你幸福。

  高三:墨雅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讓你幸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讓你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