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滿招損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招損_3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滿招損,謙受益”是我們從小到大熟知的名言。“驕兵必敗”的道理想必大家都懂。做人,應該有自己清醒的認識,不論是在巔峰,還是低谷,我們都要永遠還揣着一顆謙卑的心態,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當一個人默默無聞時,他會對自己有着冷靜的認知,別人對他的評價會相對客觀公允。但是當他成為舉世矚目的名人時,那種榮耀會給人帶來不同的感覺,他們在進行對此人的評價時,會摻雜上更多的感情因素,因此,在鮮花和掌聲中迷失的人數不勝數。

  當一個人身處低谷時,他會對自己有着過低的認知,別人對他的評價也會因為他自己而變得相對低,在經歷了一連串的挫折之後,很難給自己一個公正客觀的評價,所以,無論經歷多大的風雨,一定要堅持到底。就像陳歐說的那句話一樣“所謂的‘光輝歲月’,不是後來閃耀的日子,而是無人問津時,對夢想的偏執,你是否有勇氣對自己忠誠到底?”

  身處世事,方為謙卑

您正在瀏覽: 滿招損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招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