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謙受益,滿招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受益,滿招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謙受益,滿招損 標籤:受益匪淺作文

  謙受益,滿招損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大家並不陌生,原來,我只膚淺的認識它的含義,在上次領通知書後,媽媽的話讓我深刻的明白了這一點。 

 那天,我滿懷期待的來到學校,等待着成績的降臨,“宋老師來了!宋老師來了!”只見宋老師抱着很厚的通知書走了過來,經過數次的“遷移”,我們在食堂前的空地安頓了下來,接着通知書由同學發了下來,嘿!我的,我看看,“老師評語:謙受益,滿招損”什麼意思,一學期就這六個字?宋老師太不夠哥們了!沒辦法,已經寫上去了,還能擦掉嗎?唉~!看見一旁的同學,宋老師給他們的評語那是相當的多,不公平!回到家,媽媽問我通知書上老師的評語,我無所謂的說:“就六個字。”媽媽問到:“哪六個字?”“謙受益,滿招損。”媽媽皺起眉,說:“這六個字很重要啊!他反應了這學期你的表現,知道宋老師為什麼這樣寫嗎?”我搖搖頭,“說明了你這學期表現的不雜樣!你這個人,不謙虛,不謙讓,所以得不到好成績,你驕傲,自滿,自大,用難聽點的話說,那就是報應。”報應?唉!難道我真的雜樣了嗎?驕傲?自滿?自大?這不向原來宋老師給我的評語啊!看來,下學期我得好好努力給宋老師留下一個好印象!改正自己的缺點,得到的是老師的表揚,不是批評! 

 謙受益,滿招損。這六個字,將辦隨我一生,警告我要謙虛,不能自滿,驕傲!  

您正在瀏覽: 謙受益,滿招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受益,滿招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