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助老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老節_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已有五千多年的歷史了,是禮儀之邦,是尊老愛幼的國度。許多尊老愛幼的故事,流傳至今。比如說:“孔融讓梨,仲由百里負米,漢文帝親嘗湯藥,舜孝感動天等故事”。我們要繼續他們這種美德,所以我想設定一個助老節,把每年八月十五中秋節哪天,也稱呼為助老節。 我國各地都要許多空巢老人,在過年過節時那些空巢老人的子女也很少回來看他們,所以在八月十五日中秋節哪天,我們有能力的人就應該力所能及的幫助那些空巢老人和他們的家人團圓,讓那些空巢老人不再孤獨,走上幸福的軌道。 我們不光要在精神上給他們安慰,還要在生活上給他們幫助。比如到老人家裡給老人講笑話、講故事,幫他們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掃地、扔垃圾、擦桌子、擦窗戶、拖地、洗衣服。在公共汽車上給老人讓座,這樣老人們也不會孤獨。 我想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要讓自己的愛之火,點燃別人的愛之火,讓世界都充滿愛心之火。

您正在瀏覽: 助老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老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