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老,愛老,助老國旗下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老,愛老,助老國旗下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敬老,愛老,助老 

  今天是農曆九月初九 ,它是我們中華民族一個傳統節日——重陽節。在古時候,每年的這一天,人們都會登高山、佩茱萸(zhū yú )、飲菊花酒 ,以求長壽。而在今天,重陽節又叫老人節 ,是敬老、愛老、助老的日子。關愛老人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敬老愛老助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先輩傳承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在我們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中,重視人倫道德、講究家庭和睦是我們文化傳統中的精華,也是中華民族強大凝聚力與親和力的具體體現。中國古代就有“卧冰求鯉”、“親嘗湯藥”等24孝的故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成為做人的一個準則。人人都會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實際上就是尊重我們自己!隨着我國老年人口的急劇增多,維護老人,敬老愛老這一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美德更顯得重要。 

  我們是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呵護下長大的,是他們不怕苦累地在關心我們的一切:每天早晨,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每天下午,準時地來接我們放學;半夜裡,一次次地起床為我們蓋被子;冬天裡,為我們灌好暖暖的熱水袋……在今天這個屬於他們的節日里,我想在莊嚴的國旗下向大家發出倡議: 

  1.早晨起床、放學歸來,都主動向長輩問好; 

  2.尊敬長輩,聽他們的話;有好吃的,先給爺爺奶奶吃; 

  3.幫爺爺、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給他們捶捶背。 

  4.乘坐公共汽車時,主動給老年人讓座位等等。 

  親愛的同學們,期中考試就要到了,我們能夠做的,便是用心複習,認真考試,用滿意得分數換取長輩們那滄桑的臉上欣慰的笑容。

  在重陽節即將到來之際,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師生祝普天下的老人健康長壽,平平安安!我們衷心的希望“敬老、愛老、助老”的中華傳統美德世代相傳,永放光彩!

您正在瀏覽: 敬老,愛老,助老國旗下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老,愛老,助老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