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教育方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方式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突然想起來,在上一次和四舅出去旅遊的時候,一塊同行的,還有大舅家兒媳婦兒子和孩子一家三口!那小閨女今年剛上中班,長的倒也靈巧可愛,屬於那種大大咧咧的性格!走路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胳膊給擦破了一塊!

  小傢伙哭了一會兒之後,倒也好了,孩子們的性格好像總是那種,哭也快,笑也快!哭過之後就一路坐着觀光車去旅遊景點!在路上,小閨女就說,我討厭地,因為地把自己給絆倒了,從此以後他再也不走路了,他太討厭地上了!

  聽着小傢伙的童言童語,把周圍的人都逗樂了,因為地把自己給絆倒了,從此以後就不走路了!這樣的邏輯想一想也真是的!但是從側面也反映出來,一種教育方式,那就是自己走路摔倒不反思自己的原因,反而怪平坦的地把自己給絆倒了。這種推卸責任的教育方式,其實真的是大有人在,尤其是爺爺奶奶的教育方式,更是好像如出一轍!

  孩子被石頭給絆倒了,那麼最大的責任人就是石頭,大人們可以輕輕的拍一拍石頭,告訴孩子說他已經打過石頭了,是石頭的不對!這小閨女之前也肯定給大人這樣教育過,那就是摔倒之後,不反思自己,以後走路要小心,反而怪平坦的地面把自己絆倒了。

  走到半路的時候,換着爸爸抱着孩子走路,小閨女依舊在,和爸爸訴說自己摔倒的事,並且還說都怨爸爸,爸爸問他為什麼怨他?小閨女特別清晰的說,因為我走路的時候你沒有拉着我的手!

  好吧,現在的孩子總是過於聰明,比我們小時候好像要聰明很多!但是從頭到尾小閨女好像都沒有反思一下,說自己之所以摔倒時因為自己走路不小心,而是一會兒怪地把自己給摔倒了,一會兒抱怨爸爸沒有拉着她的手走路!

  想一下,如果一直是這樣下去,那麼孩子長大以後,無論做錯了什麼事情,或者犯了什麼錯,首先想到的不是從自己身上反思,而是則拜這個埋怨那個,好像所有的不對,都是別人造成的!

  真希望大人們可以換一種教育方式,讓孩子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

您正在瀏覽: 教育方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