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助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老爺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沒搬家之前,鄰居是一位老爺爺。據說,老爺爺原來在四川住的,就因為那次汶川大地震,老爺爺的家人全都死了,好心人把他送來佛山,過好餘生。

  我也常常會可憐老爺爺,為他孤身一人感到悲哀。遇見他時,我也會幫助他。

  有一次,我見到了老爺爺小心地踩着階梯下樓,提着菜籃子,應該是想去買菜。我就剛好放學回來,見到老爺爺的樣子,於心不忍,放下書包,就陪着老爺爺去買菜,和老爺爺聊天。

  我們走到了菜市場,嘈雜的菜市場人多很擠,我扶着老爺爺避開了人群,來到一處相對幽靜的地方。我問老爺爺:“爺爺,您要買什麼?”老爺爺慈祥的臉上浮現出微笑,用不太準的普通話說:“希哄似。”接着,又用已經掉皮的手指指着一處檔口,裡面賣的正是西紅柿。我一下子明白過來,笑着問老爺爺:“爺爺,您是不是要買西紅柿?”爺爺怔了一下,滿臉皺紋的臉上很迷茫。對了,我忘了,老爺爺有點兒耳背。我提高了一倍的分貝,說:“老爺爺,您是不是要買西紅柿!”聲音把街上人們的目光都吸引了過來,我羞紅了臉,老爺爺臉上的迷茫一下子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小孩兒要到糖的滿足的表情。看到了老爺爺開心的表情,心裡的窘迫也消失了幾分。買完了菜,我扶着老爺爺回家了。

  這次經歷,使我明白了助人為樂的感受,我下次一定要多多幫助別人!

您正在瀏覽: 幫助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