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史鐵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史鐵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此之前就很喜歡石鐵生的文字,從他的文字當中總是能看到不一樣的精神氣,不一樣的意志力也許能和其他人都不一樣的東西。

  身殘志堅這個詞是我第一次了解到,就是在石鐵生的身上,高中的時候寫議論文,需要積攢素材印兒是鐵生就是經常被人想到的。

  再回首,重讀石鐵生的文章才發現原來很多東西都是不一樣的,或者說在以前的時候我的心智還不成熟比較幼稚,那時候所體會到的感覺也不是特別深刻。

  比如說我現在看了他寫的病隙隨筆這本書其中有一句話讓我特別感觸深刻。他說人可以走向天堂,不可以走到天堂,走向意味着彼岸的成立,走向起飛彼岸的消失。彼岸的消失即信仰的終結,拯救的放棄,因而天堂不是一處空間,不是一種物質性存在,而是道路是精神的恆圖。

  我知道,也許在每一條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支撐,並且不停地在這條路上去尋找。

  我們也許不知道什麼地方才是我們一直能夠看到的永恆的光亮,但是卻能夠在這樣的短暫瞬間突然就看懂了,原來這一切都只是一個人的問題,不只是那種笑話。

  所以在人生當中我們要充滿希望的活着呢,他是有很多的不幸都會降臨在你的身上,但是你不能去放棄,仍然要明白人生活着的意義或者是更多的東西。

  成長也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讀史鐵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史鐵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