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之感悟——《讀史學做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感悟——《讀史學做人》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之感悟——《讀史學做人》 標籤:讀《讀者》作文 書之樂作文 讀書感悟作文 學做作文

多一點人情味,少一份虛情假意,多一份寬容,少一份驕傲自滿,會讓你在無形中成為一個有魅力的人,成為當今社會的君子。注意小節,清正廉潔,有所作為是評價一個有見識的人的基本標準。就拿孔子的學生曾子來說吧:他為了實現妻子向兒子許下的諾言,為了向兒子說明誠實的重要性,就說服妻子和他一起殺了豬炒肉給兒子吃。這就是一個有見識的人的行為,而有見識是邁向成功的基礎。嚴以律己,寬容待人,捨己為人是一個會交友的人的特點,就像管仲和鮑叔牙兩個人,他們之前的確有恩怨,但他們之間互幫互助的精神值得稱讚,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處世靈活需要的是當機立斷,顧全大局的勇氣,有了勇氣你才能立足於社會,做一個智勇雙全的強者!全面發展是一個出色的人的目標,更是成為一個出色而不吝嗇的人的前提條件,讓我們為這一目標而奮鬥! 

現在你知道了吧,其實歷史和做人是密不可分的,我們可以通過歷史小故事來借鑒做人的道理。而讀完《讀史學做人》這本書後就讓我似乎明白了許多道理,剎那間我也似乎成了一個富有哲理的大人,我想做人可能就是如此,在瞬間就能改變一個人的命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感悟——《讀史學做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感悟——《讀史學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