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史——參觀隋唐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史——參觀隋唐博物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是一道無法穿越的河流。我們只能站在河流遙遠的一端,時光的盡頭眺望。歷史的足跡在歷史的演進中,文明之花開遍大江南北,花之香沁人心脾,在這裡,我們領略到了歷史的悠久與偉大。

  世界上最大的鼎,訴說著銅的文化。

  三足盤裡盛滿陽光。每一片波動,深入雙孔石刀的青春。

  樸拙的銅戈,真的聽到了原野上越來越像的石鼓,掠過銅飛鳥的雙翼。一個個秋天,含淚舞蹈,笑靨臨時。

  埋藏於地下的化石,遠古的大地上一個美好的迷,住在花朵和水稻中央。

  一件件青銅器具,訴說著青銅文明。

  一瓶瓶青窯白瓷,展示着歷史的悠久長遠。

  每一尊佛像都是一段歷史,在蓮和閃電之間,遙看唐詩的雙翼,強勁展開,無所不在的飛花。

  每一幅畫卷都是一段樂曲,在打擊樂和鐘鼓樂之間,遙望書法的雙羽,強勁伸展,無所不在的飛舞。

  狀元卷呀,風中馳過,最長的驚雷。

  一些熟悉而陌生的影子,重重疊疊地奔突在時空的巷道。一些遙遠而鄰近的聲音,模模糊糊地飄悠在歲月的村莊

  最頂天立地的英雄,最聰明能幹的智者,最家財萬貫的富豪,最十惡不赦的奸臣,都已化作歷史巨馬飛啼下的一粒粒煙塵在飛舞。一種熠熠生輝的文化和傳統,化作不死的精魂,生生不息地流淌。

  歷史之河帶去古都遠去的恢宏,文明之光卻在歲月的滌盪中更加燦爛。

  時光寧靜,即使遠逝,也在空中,看着我們意氣風發,壯志震天。

  彈指一揮間,縱橫幾千年。華夏悠久的歷史文明都被濃縮在飽含滄桑的古銅、石磚、佛像、書畫卷之中。會說話的鼎,石刀有青春,銅戈聽鼓聲,冰冷的物品彷彿有了生命,在無聲的訴說著昨天的故事——那些或喜或悲、或高亢或低回的經典場面,那些起伏跌宕、氣吞山河的英雄人物。

  這裡曾發生過許多驚天動地的歷史事件,孕育了無數彪炳史冊的傑出人物,出土了眾多經歷滄桑的珍貴文物。“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讀史,可知興衰,知得失,可借鑒,讀史我們可以與風逝的歲月通接,同沉睡的前人對談,甚至可以呼吸早先的空氣,注視另一片山川。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們悄悄地走過,貪婪的看着這些晶瑩珍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懷着一份愛的心情、感恩的心情、好好收藏,以作紀念!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初一:李玉叢

您正在瀏覽: 讀史——參觀隋唐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史——參觀隋唐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