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常常聽大人:“距離產生美。”但當時十幾歲的我呀,怎麼會相信這種話呢?我一向是覺得親密的朋友就應該形影不離,無論去到天涯海角,都要彼此發誓永遠不分開。

  後來上了高中,我才真正明白了這句話。

  小陳是我高一的同桌,當時初入高中,一切都讓我感覺新鮮而又美好。所以對於和小陳的這段友誼,我也是激動而又珍惜。我相信當時的她和我也是同樣的想法。所以,整個高一年,我們都形影不離,你所能想到的所有可以兩個人一起行動的:我們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學習,一起上廁所,一起聊八卦,喔,我們還住在一個宿舍里,一樣的作息,一樣的生活。

  更巧的是,上了高二文理分班后,我們仍然在一個班,我們仍然成為了同桌。可是,現實就是現實,它並不像童話故事裡那麼美好。很多人都以為我和她會像高一年一樣,像牛皮糖一樣黏在一起,然而,事實是,我們太過熟悉了,熟悉到已經將開始講彼此最為讓人難以接受的缺點暴露在彼此眼中。因而,我們開始將對方當成是自己的家人那樣,開始將自己的本性展示,小脾氣三天一小發五天一大發,於是,我們之間的間隙越來越大。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已經不再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學習了。只記得我們的矛盾衝突越來越劇烈,劇烈到需要班主任給我們調座位的程度。故事的結果大家都可以想象得到了,我們身邊開始有了別的新的朋友,平時在路上遇見我們也絕不會伸出手或出聲打招呼。這就是後來的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實我並不是想說,距離一定會產生美,但相距太近最後帶來的不是關係更近,就是關係更遠。當你已經開始了解你朋友的本性的時候,那就是你們關係的轉折點,如果你願意並且能夠包容,更重要的是,你們處理彼此關係的方法恰當且正確,那麼你們的關係將更深一層,我敢保證,你們會走的更遠,也許是直至生命盡頭,你們也永遠會理解對方,永遠不分開。而與之相反,你們會像我一樣,失去一個朋友,失去一段友誼。

  這段友誼於我,已是珍貴的回憶,我失去了她,但我也收穫了接下來我人生處理人際關係的重要啟迪。所以我仍然感激她在我生命中出現過。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學會珍惜,並且用心去對待友誼。

您正在瀏覽: 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