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的定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定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晴,你的確是個好學生,但是你的行為素質卻令人為你而恥辱。 

  我現在還清楚的記得,在上三年級的時候,你和我以為某種因素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那個時候,我學習不是很好,只是中等水平老師也不是很喜歡我,但你卻儘力去幫助我。因為你在老師心目中是個很聰明乖巧的學生,你處處替我着想,這真的使我很感動。 

  現在,我已經上五年了,兩年過去了,我們的友誼還是那麽純潔嗎?早就變啦!四年級要畢業的時候,我也已經是全班同學公認的優等生,只差一步就要超過你,就連老師也認為我是個很有潛力的學生。但這時,嫉妒的激流、卻沖昏了你的頭腦。來打個比方吧,開始,我在低谷下奮力向上爬行,加上你的幫助和我不屑的努力,我終於爬上了高峰,和你站在一起。可你,卻又不知怎的把我從高峰一把推下去,我又重重的跌回低谷。 

  上學期的一次月考,我考的還可以,但沒有你好,你就嘲笑我,說我很笨,我明白你心裡在想什麽,所以沒有多說,也沒有把你的話放在心上。第二天,老師讓你立了班規,我還很高興,卻沒想到災難就這樣降臨。 

  開班會了,你在徵求老師同意后就開始念新立的班規。我從第一條,一直聽到最後一條,其中有一條如若考試照別人抄或對題,直接取消評比資格,我也沒多想什麽。中午,我完成作業后就和雯出去玩了,回來時,剛好聽到你在和老師談話,聽着他們的談話,一瞬間,我被驚呆了!親耳聽到晴說:“老師,我親眼看到路桐她照明和楊他們抄拉,嗯,對啦,還有雯,真的,老師,你還不知道吧!”老師聽了後有些吃驚,笑漸漸僵在了臉上:“真的嗎?明和文的他們還沒抄,紙條就被我撕碎了,不過桐難道也抄了?”他沒回答。我想辯解,但嘴剛張開,又合上了,我覺得沒用的。 

  我們班有規定,每次月考之後都要評比,然後前十五把照片拿來,貼在評比欄里,我從一年級到現在一直沒下過評比欄,而且都是前十或者前五,可是這回··· 

  她直接取消了我的評比資格! 

  我不敢相信,也不能相信,我從前的好朋友難道,難道就這樣信口開河,就這樣胡說,就這樣在我背後貶低我?“我是不是在做夢?”我輕輕在心裡對自己說,我希望這是在做夢,一個永遠不可能成為現實的夢。 

  但很快,我明白,這真的不是夢,我清楚的聽到,我落榜了,我想哭,但哭不出來;我想笑,像電影里的英雄豪傑一樣,遇到不順心的事,開懷大笑,煩心事就會煙消雲散,但我有沒有人家的心胸寬廣。 

  晴,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哪裡得罪你了,還是我哪裡做的不好,請你指出,退一步海闊天空啊!如果你根本就不想做我的朋友,只是想耍我罷了,那這一切還不如從來沒有過。 

  晴,如果友誼會這麼輕易破碎的話,那不能說明別的,只能說明從前的一切都是假的,友誼是世間最寶貴的,請你一定要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定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定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