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端午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記憶】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昨日,同桌突然告訴我,端午前一定會下潑盆大雨,因為那叫“龍舟雨”,勾出了我塵封在心底的回憶…… 

  小時候,每年的端午節外婆都會給我們四個小饞蟲包粽子,而我們四個小饞蟲圍繞着外婆,讓她邊包粽子邊給我們講故事,那個愛國詩人,屈原。 

  雖然這個故事講了好多次,我們還是很認真的聽,也許還小,只是把它當普通的神話故事,卻不曾理會到外婆說這故事的含義。 

  五月初五,屈原義無反顧的抱石投江,他全心全意為楚國辦事,卻招到楚王的猜疑。 

  劍哥無語的靠在牆邊,他認為屈原很懦弱,死,能解決問題嗎? 

  琴兒似懂非懂的瞪大雙眼看着外婆。 

  我內心卻很矛盾,就這麼死了,這個故事是否太不完美了呢?如果不死,屈原的故事會不會還流傳到今天? 

  玉卻拍案大讚屈原剛烈,有骨氣。 

  每到這時,外婆都會用奇異的目光看着我們,四個在同樣的環境里長大,腦袋裡卻裝滿了奇里古怪的想法。老大的沉着冷靜,老二的優柔寡斷,老三的熱血沸騰,老四卻不知道在想什麼,老四的心,好像永遠都被封鎖的,只有自己知道。 

  故事講完后,粽子也熟了。每人拿上一個大粽子,大口大口往嘴裡塞,臉上浮出幸福的笑臉,外婆總是催我們快吃,然後到山裡去找竹哥玩。 

  大山裡其實沒什麼好玩,只是那裡的小朋友都很活潑好客,每次去,我們都會在那玩瘋一天,他們永遠都不像城市的孩子那樣拘束,我行我素。 

  端午節又叫龍舟節,既然是龍舟節沒船,總會覺得差點什麼。也許,他們在我眼睛看出了掃興,遠遠的看到湖岸停泊的兩條竹筏,這就是我們的龍舟,這就是我的回憶。也許它還在吧,端午節,粽子香,龍舟樂,童年最真、最誠的樂…… 

  站在橋頭,回望從前的種種,那些歡聲笑語依然在耳邊回蕩,那時,那人,那段回憶變成的電影…… 

  玩弄着手上的酒杯,抬頭望望沒有星星的星空,想起去年有個強盜,它強搶了我們的回憶,它比英、法連軍強搶圓明園更狠。在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歷史的回憶錄中,它不知廉恥的把端午節列入了自己國家的節日…… 

  每次都告訴自己,不要知道這麼多,知道了,還不如忘記。如今,韓風不斷的滲入中國,不知是不是因為端午節的事,本已對韓國有一點點好感也蕩然無存。 

  有些事,是不是不知道好能?…… 

風/問

您正在瀏覽: 【端午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