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爸爸的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話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親人、朋友、老師……人中,他們對我說的話猶如天上的星星般多。有的像流星一樣一忽而過,有的卻像烙印般深深地打在我心裡。

  有一次,我學了一首鋼琴曲《北風吹》,後來我天天努力練琴,希望把這首曲子彈好。我經過努力,終於把第一段練熟了,但第三段卻怎麼也練不好,即使我怎麼去練,也彈不出那優美的聲音。後來,我一氣之下,放棄了這首曲子。

  爸爸知道這事後,說:“困難,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既看不見,又摸不着。然而,在現實中,又有誰沒碰過它呢?”爸爸語重心長地說:“不過,不同的人對待困難的態度也是不同的。在弱者面前,困難是傾覆生活之舟的波浪。波浪越大,生活之舟就越容易被吞沒;而在強者面前,困難卻是錘鍊自己意志的熔爐,烈焰愈高,他的意志便煉得愈堅。”爸爸意味深長地說:“有些人只乞求苦難有所止境,而沒有想到有一顆要克服它的心;他們只知道平靜的生活使人幸福,而從不知道逆境也能使人奮發向上,想想,這樣的人又怎能使生活之舟穿越並不平靜有時甚至是風狂浪急的海洋,從而到達勝利的彼岸呢?”

  聽了爸爸的話,我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我從中明白到:我們要做生活的強者,雖然困難是人們的“天敵”,但又是人們的“摯友”。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