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 標籤:一葉知秋作文 知秋作文 落葉知秋作文 梧桐作文

一個人要舉重若輕並且誠懇無欺地面對自己的過去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 

 懷念是生命中最無能為力的事情,並且卑微。 

 在這個把回頭看作軟弱和恥辱的世界上。走德再遠,也終究達不到想要的永遠。走得再近,也終究回不到想要的夢境。人永遠是一群被內心的遺憾和憧憬所奴役的生物,夾在生命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 

 一些事情漸漸變得淡滅,你知道它存在過,但卻已經忘記怎樣的存在過。 

 因為是血肉相連的親人,所以許多話反而成了禁忌。交流是恥辱,親近是羞恥,惟有通過相互苛求和中傷來表達對彼此的愛,才是理所當然,這是多麼可悲的事實。 

 陌路盡頭,撒去一杯慘淡暗白的骨灰,有多少淡薄的人情能夠留得住厚養薄葬的遺憾,在悲鬱的輓歌的尾首上,給這尊沉默的青碑下孤了的婚齡一首至情致意的所謂哀悼?而這人間,朝生暮死之間,有多少屍骨未寒的苦魂循入空寂,卻在人世間再也撈不起一絲紀念。 

 然而讓我牽挂的人,我選擇去忘記。 

 風空空洞洞地吹過。一年又這麼過去。而來年,還要這麼過去。我不知道是安穩的背後隱藏着沮喪,還是沮喪里終歸有安穩。只是我們,無法找到。 

 看,在這個充滿愛與被愛、傷害與被傷害的世界里,生命對我們是吝嗇的,因為他總是讓我們失望;可是,生命又是這麼慷慨,總會在失望之後給予我們拯救。 

 我想,因為這生命的慷慨,我們必須尊嚴地過下去。就如同生命本身,尊重我們的存在。 

 要有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想。 

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遠馬亡。

您正在瀏覽: 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