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年·碎碎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碎碎念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流年,流水般的年華。

  就如童年,清澈平靜,讓人不忍去打破。那時的我們,就像是活在水晶球的世界里,睜開眼,世界純粹而又透明,閉上眼,就能安然進入夢鄉。童稚的臉,嬌柔的聲音,單純的心,愛笑的眼睛。

  我們什麼的都不懂,只知道要吃多少個泡泡糖才能把人物貼紙集齊。只知道,一直琢磨着該如何把皮筋跳到第七級。只知道,要採好多的小野花,然後編成好看的小花環。只知道,你當爸爸,我當媽媽,我們一起過家家。

  那些年,我們什麼都不懂,但我們依舊快樂。陪伴我們的,是紙飛機,是藍天,是白雲,是田野,還有那已逝去的童真。

  流年,已流逝的年華。

  就如少年,淡淡地馨香,淡淡地快樂伴着淡淡地感傷。已慢慢地脫去了那份稚氣,心漸漸披上了所謂成熟的外衣。我們眼中,忽然多了許多東西,譬如老師,譬如學習,譬如同學。我們心裡,也多了許多東西,譬如多愁善感,譬如憂鬱,譬如叛逆。

  我們似懂非懂,偶爾也會想念在草地上奔跑的感覺,也會想念躺在草地上,沐浴陽光。但心底里,總會有個聲音若隱若現的提醒着,要剋制住,要努力學習,要考個好成績,要把練習書做完……要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只是,知道要學習,要奮鬥,卻早已忘了為何而學,自己最初的夢想又是什麼。其實,也有為自己小小的虛榮而奮鬥過,諸如為了今年多拿幾張獎狀,諸如為了得到老師的讚揚和父母的獎勵。也有為自己小小的挫折而傷心,也有不爭氣的流過眼淚。

  那些年,我們懂了一半未懂一半。總是嘴裡呷着淡淡地澀,眉間鎖着淡淡地愁。然而,如今看來,都忍不住笑自己,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流年,流淌着的年華。

  就如成年,站在栽滿鮮花的青春花海中,一切都如此美好,站在“這些年”的時間點上,一切都暫且靜止。回首過往,那麼多的流年。我們終將會懂得,現在的時光,終有一天也會成為“那些年”。於是明白,所經受過的,是悲,是喜,是笑還是淚流,都終將會流逝。而後懂得,曾經以為有多麼刻骨銘心的“這些年”,轉瞬,也不過成了雲淡風輕的“那些年”。那麼,何不放寬心呢?心其實就像個口袋,繩子放鬆了,快樂自然也便走進來了。儘管,顯示有太多的無奈,但我們至少還有幻想的權利。

  年華就如流沙,無論是緊握還是放開,都終會流逝。唯一可以改變的,是面對流年的心,是握住流沙的方式。何不雙手合十,虔誠的祈禱,願一切安好。願那些逝去的流年,也能在我們的記憶中,安然長眠。不必為“那些年”的流逝而感到惋惜,也不必為“這些年”的將要流逝而感到不舍。活在當下,珍惜流年,珍惜這流淌着的年華,便已足矣。深呼吸,閉上眼睛。向左轉,對已逝的的流年說聲,走好。向右轉,對將逝的流年說聲,你好。最後,回到原點,對正在度過的流年說聲,很好。

  你的朋友藍色風信子為這封郵件插入了背景音樂-那些年(胡夏)查看播放

  廣東省揭陽市揭西縣河婆中學高一:庄麗珍

您正在瀏覽: 流年·碎碎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