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朵紅玫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紅玫瑰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綠柳樹莓辭舊歲,紅桃開口賀新年”。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在除夕那12下鐘聲伴着的煙花騰空、爆竹轟鳴的歡樂里,發生了許許多多溫馨、歡樂的事情,它們像溫暖的陽光照着我的心扉,讓我感覺到了自己的年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2月26日那天早晨,我鬼鬼祟祟地往窗台上的花瓶里插上了一朵紅玫瑰。溫馨浪漫的氣息頓時飄滿了屋子,打開家裡所的的燈,我背着燈躲了起來,不大一會兒,媽媽起了床,嗅到了香味的她,來到了窗檯,瞥瞥屋裡的裝飾,都穿上了紅色的新衣,在陽台最顯眼的地方有枝紅玫瑰,媽媽呆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躲在暗處:“不會吧,媽媽連自己來到這個世上的日子都忘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開始叫我的名字,環顧四周,到處都沒有我的蹤影,忽見窗帘下的腳在移動,便把我揪了出來,紅着臉的我在原地乖乖地站着,看着媽媽的臉色,她沒有說話,只是站着,站了好久好久。

  ……  

  “為會么要插玫瑰,從哪裡買的?”  

  “嗯?”我抬起頭,看着媽媽的臉,細數上面的皺紋,還真是數不太清了啊……我不禁鼻頭一酸,“因為……今天是您的……生日是。”再說“生日”二字時,我的聲壓的很低。  

   媽媽反覆思索,“噗嗤”一聲樂了,“噢……那個呀,我早就不過了。”  

  “為什麼?”我疑惑不解。  

  “很早以前,待我一長大,一直以為還能像以前那樣開開心心地過生日:大家圍着桌子一起給我慶祝,唱生日歌,吹蠟燭許願,可是我的生日好象沒有一樣,所以……好些年都不過了。自己的生日都忘記了。再加上你來到這世上,所有心思都在你的身上,就連許願也是關於你的,哪有閑心想別的啊?”媽媽說著,臉上掛着從容的微笑。  

  “呵呵,是這樣啊。”我笑了,“那,我給您過生日。”  

  “真的?”媽媽一臉驚喜。  

  “嗯。”  

  於是,那晚,在那間小小的屋子裡,我給媽媽舉辦了個特別的生日晚會。昏暗的燈光下,幾支明亮的燭光照亮了媽媽的臉龐,火苗在她的眼中跳躍,嘴角掛着孩子般滿足的笑容,媽媽的臉紅撲撲的,一霎那間好象回到了小時候,坐在蛋糕前的純真的小孩子一般。  

  現在,那朵紅玫瑰仍在家裡擺放着,不過位置變了,變到了媽媽的床頭柜上。  

  它,在那裡,靜靜地吐着它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一朵紅玫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紅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