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蜘蛛網作文

蜘蛛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蜘蛛網上的小發現作文150字

  我在五樓窗的角落裡發現了有趣的蜘蛛網。蜘蛛在蜘蛛網上到處跑也不會被粘住,我感覺很奇怪。

  媽媽告訴我,因為蜘蛛網上有兩種路線。蜘蛛網的橫向線是粘的,縱向線是不粘的。蜘蛛走的是縱向線。所以蜘蛛不會被粘住。

  就算蜘蛛走到了橫線也不會被粘住,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蜘蛛腳上有一種油能讓蜘蛛不被粘住。

  蜘蛛真厲害!

回目錄

蜘蛛網上的發現作文400字

  一天,我去奶奶家玩,無意中發現了牆角中的蜘蛛網,好奇心驅使我捉來一隻螞蟻放在蜘蛛網上。

  不一會兒,一隻小蜘蛛爬了出來,它突出一股白色的絲帶,把螞蟻纏住后,便回洞了。我疑惑不解的想:蜘蛛回洞了,就不吃螞蟻了嗎?我又觀察了一會兒,蜘蛛就是不出來。

  第二天,我發現蜘蛛已經把螞蟻吃了,網上只留下一具空空的殼。我想:蜘蛛為什麼不吃殼呢?不會是因為殼堅硬,吮不懂呢?可是轉念又一想:蛋白質!老師說蚯蚓是蛋白質組成的,那…殼那麼硬,不是蛋白質組成的吧?所以蜘蛛不吃?於是,我查了查十萬個為什麼,果然和我想的一樣,我非常高興。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親切的撫摸着我的頭,說:“真是個善於觀察的好孩子。”

  雖然這是一個小小的發現,但是它啟示着我們:只要有一雙慧眼,就可以發現其中的奧秘,大自然還有許多神奇的事情的着我們去破解呢!只有用心了,才能發現。我突發奇想:要是我長大能當上偵探,那該多好啊!

  四年級:露露公主

回目錄

風雨中的蜘蛛網作文1000字

風雨中的蜘蛛網

  在我面前,有一幅畫,是蜘蛛在織網。在變幻無常的自然中,它反覆地編織着自己那張好了破,破了好的網。這忽然讓我想起了老家窗前的那個蜘蛛。 

  放假的時候,我曾回到老家住了一段時間。記得一天清晨,我剛剛起床,窗角的一樣把我的眼球吸引住了。咦?那是什麼?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灰色的小蜘蛛。只見它在樹杈間不停地爬來爬去,編織着着自己的那張網。開始,我津津有味地看着它那小巧的身軀在枝頭間不停地織着。可是,看久了,便越來越感覺到無聊。夏日的燥熱使我煩躁不安,可這一切卻絲毫沒有影響到小蜘蛛的工作,它依舊在那裡努力地編織着自己的家。與剛才不同的是,它的動作已經很慢了。顯然,夏日的燥熱加上不停地工作已經使它疲憊不堪。可就在這時,一陣強烈的風呼呼的吹起來,窗外的大風吞噬掉了它的那張網,使小蜘蛛搖搖欲墜。漸漸的,風小了,我憐憫地看了一眼抱着破網發獃的它,走開了。可那時的我並不知道,它已經又在悄悄地編織着自己的家了,依然還是那個步驟,一根一根地把絲編成網。 

  當我再次見到它時,它的那張網已經快要完工了。我驚嘆,蜘蛛竟有如此的耐心和毅力。可是,大自然是無情的,就在那樣一個晴朗的下午,空中竟下起了大雨,狂風暴雨無情地打落在樹上。網又破了,這意味着一切又將重新開始。小蜘蛛茫然了,它無助地低下了頭,任憑雨水打在自己的頭上,身上。雨後的它,奄奄一息地躺在自己的破網邊。我之惋惜,多麼可憐的蜘蛛啊!它已經無力再站起來了。可是,讓我難以想象的是,牙竟憑着驚人的毅力,再一次頑強地吐起了絲......黃昏的陽光又照到了它的網上,這時,它笑了...... 

  蜘蛛織好了一張網,就是為自己做了個家,擁有一個捕食的工具.網破了,家沒了,捕食的工具也被銷毀了.把它修好,蜘蛛同樣可以享受美好的陽光.但自然是無情的,它可以再次毀滅蜘蛛的家.其實,人們在生活中就如同蜘蛛在織網,也同樣面臨著網破的危險,它會使你一無所有.你的理想,你的信念,也會伴隨消失.如同蜘蛛坐在殘破的網前,讓你變得孤獨無助,甚至喪失生命.此時,你可以選擇坐以待斃,卻也可以選擇拼盡最後的氣力,修好你的網.在自然所給的結果中,我們無法選擇,但假若我們重新站起來面對一切,就會風雨無阻,依然可以織出一張美麗的網.
回目錄

蜘蛛網作文600字

  農村的生活是美好的,農村的清晨是涼爽的,農村的夜晚是寂靜的。回憶里承載着太多太多思念,我父母的回憶就是這樣,嘩嘩的溪水,古怪的昆蟲,無邊的歡笑,而這些成為了我的新鮮事。在這美好的時光里,讓我真正領略到了蜘蛛的風采。

  農村的的夜空是明朗的,無數個小燈把夜空照亮。他們調皮的眨着眼睛,好像一個陌生的,羞答答的小姑娘。我尋着光亮回到了家,發現水龍頭旁有一位小傢伙在忙碌着。它藉著月光在水龍頭旁爬來爬去,忙得不亦樂乎。啊!看見了!一隻蜘蛛在知網呢,一個完美的骨架已經織成了。它爬上爬下爬到“A”點上,再拉根絲爬到“B”點上,來回來去的爬着。如果不使用任何工具與人類比知網,蜘蛛要更勝一籌,我不禁讚歎蜘蛛那非凡的能力以那不辭辛苦的精神。可是,好朋友洗臉時,蜘蛛網全糊臉上了。哎!前功盡棄了。這次蜘蛛網體無完膚了。蜘蛛慢慢爬上電線,顯得十分沮喪。

  “腳兒,腳兒,打兒……”清晨,我迎着第一縷陽光,聽着昆蟲唱的二重唱,邁着輕快的步伐,大口呼吸着新鮮空氣,不知不覺走到了水管旁。清涼的水流過我的手,也流進我的心裡,來了個透心涼!“咦?怎麼有銀絲在飄動呀?”噢,原來是蜘蛛絲呀。在陽光的照射下,這些銀絲閃閃發光。我被蜘蛛執着的精神吸引住了,不禁數起圈來,哇!這足有臉盆大的蜘蛛網竟然有28圈。我看着它,心裡敬佩這位堅韌不拔的蜘蛛先生。蜘蛛在網上爬來爬去,好像很高興自己的選擇,但一會,阿姨去洗手,悲劇又重演了。

  大自然變化萬千。有了人類,動物們或許快樂,或許悲傷,或許難過。一隻小蜘蛛,擁有大知識。是否人類也該向動物學習學習呢?

  通州區運河小學五年級:宋京舟

回目錄

奇妙的蜘蛛網作文350字

  去年暑假的時候,我回了我的故鄉-陝北。

  老家住的是老窯洞,房子年代很久,所以牆角有很多蜘蛛網。

  於是,我常常靜靜地觀察蜘蛛,恰好牆角有一隻蜘蛛正在織網,只見它先在牆角邊拉了幾條細絲,打好基礎,然後一圈一圈織在細線上,大約過了十分鐘,蜘蛛網就織好了,這時一隻蚊子悄悄飛來,蜘蛛馬上‘藏’了起來,蚊子飛累了,無意中碰到了蜘蛛網,這下糟了,無論它如何掙扎都被網粘的牢牢,慢慢的,他似乎筋疲力盡。只見蜘蛛不慌不忙的靠近蚊子,它可以飽餐一頓了。看到這,我覺的奇怪了,蜘蛛網怎麼粘不住自己呢?而能粘住別的昆蟲?我回到銅川,就迫不及待打開電腦,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蜘蛛身上經常分泌出一層油質,粘絲是不會粘油的,而其他飛蟲是沒有這層油質的,所以,蜘蛛能在網上自由行走了。我頓時恍然大悟。

  大自然里真奇妙,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一定能發現很多有趣的事。

  四年級:高淼

回目錄

蜘蛛網的啟示作文600字

  現在,我一看到蜘蛛網就會思緒萬千。

  有一次,大雨過後,我閑得無聊,便想找些樂子玩,抬起頭看到蜘蛛織了一個好大的網,我一時性起,便把整個網給捅破,心想:看你還能咋辦,你還有能力再織一個網嗎?這時,小A叫我一起玩,我們玩得很開心。我已經把蜘蛛網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等我回家一看。蜘蛛又織了一個更大的網,我不由得內心一陣顫動,整個人很不是滋味,想想我在學習上的態度。唉!如果我像蜘蛛一樣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就好了。

  有一次,老師在發考卷。小B60分、小C100分、小D95分……聽着老師公布這些成績我的心像只小鹿一樣亂沖亂撞。直聽到老師念着我的分數為止。59分這個成績使我心灰意冷。獨自走在這條漫長的路,怎麼也走不到家。路上,我在找成績不好的原因:馬虎。容易驕傲自滿、得意忘形,這些都是我學習上的致命缺點。想着想着我不由得想起被我捅破的蜘蛛網的事,我想我應該要有蜘蛛那樣堅持不懈,不達到目的不罷休的精神。

  從此以後,放學回家后,我總是先把課內作業完成,然後一有空就多看課外書,連平常最愛看的電視劇和最愛的電腦遊戲,都拋到腦後,一心思撲到學習上,就這樣通過不斷的努力,我的學習成績漸漸提高了。

  直到有一次,老師髮捲時說:“這回,班上有位同學進步很大。XX考了100分。繼續加油哦!”我在心裡默默的想:老師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我不會得意忘形的,而會更加努力學習。

  我之所以能在學習上取得較大的進步,是蜘蛛堅持不懈的精神給我的啟示。

  我要感謝——那個被我捅破的蜘蛛網。

  福建泉州南安市勞光小學五年級:劉鑫榕

查找更多蜘蛛網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