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父母流一滴眼淚——獻給天下的子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父母流一滴眼淚——獻給天下的子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父母流一滴眼淚——獻給天下的子女 標籤:一滴眼淚作文 最後一滴眼淚作文 一千滴眼淚作文 子女作文

天空的一朵白雲,在天空的夢幻里飄來飄去,尋找它的故鄉,然後化做一顆小小的雨滴,滴落在這個屬於它的世界里,也滴落在我的心裡——這會否就是雲兒的一滴眼淚呢?雲兒有它的家,風兒有它該到達的地方,而我們——人呢?時間推動着我們長大,長大的我們何去何從呢? 

  輕輕地向一棵小草吹一口氣,小草搖擺了幾下,又再次挺直了身子,我們常常讚美一棵路旁的樹多麼高大,多麼堅強,但是,又有留意過腳下的這幾棵小草嗎?可是,小草卻從來沒有在意過這些,它這是自卑嗎?不,這不是,比起我們萬物之靈的人類,它們比我們堅強得多,它們被踩在腳下,卻依然監守崗位,沒有向這個世界訴苦,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它無私地為身旁的大樹提供養料,然後靜靜地消失在世界中,大樹知道嗎?大樹曾經為這渺小的小草而流過眼淚嗎? 

  我們常常為電視劇的男女主角流過眼淚,為這世界的某些人,某些事撒過淚水,但是,你們有沒有認認真真地為自己的父母流過一次眼淚呢?爸爸媽媽生育我們,是義務的嗎?是他們本來就應該做的嗎?恐怕不是吧?出現在人世,是父母所給予的,沒有他們,根本不會有我們的出現,而我們的出現,也是他們人生的一個包袱……而我們,在他們為我們默默地貢獻的時候,有否想過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嗎? 

  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多少,而我們回報給父母的又有多少呢?父母或許為我們流過不少的淚水,但是我們難道寧願把眼淚留給陌生的人或事,也不願意留給身邊那毫無怨言的父母嗎? 

  為父母流一滴淚吧!這或許是一種感恩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為父母流一滴眼淚——獻給天下的子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父母流一滴眼淚——獻給天下的子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