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高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高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道路上有痛苦和磨難,它們都是人生道路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在磨難中成長,心愈挫愈奮,超越自我。於是,磨難變成了財富。

  有人說:“辛酸的眼淚是培養心靈的灑漿”。是的,成長的痛,是人生最寶貴的經歷,所有傷口的痊癒,最終會化成最瑰麗的玫瑰紋身。一個穿着破舊的男孩在非常有名氣的農場主門前乞討工作,場主給了他最繁重的工作——負責整個農場的雜務,而大農場里雜務多得令人難以想像。男孩用他的勤快,認真從容面對農場的雜務,在一天的勞累后,他還在油燈下讀書,男孩是想用打工的錢上大學。後來,男孩被趕了出去。三十五年後,他已當選為美國總統。許多事情並不是一蹉而蹴的。詹姆斯在磨難中成長,磨難造就了他非凡的人生,心靈的堅韌,使他不屈不撓,勇往直前。

  一位女作家說:“我希望自己是一個彈簧,外界施加給我的壓力越大,我就能彈得越高。”她的人生經歷也是痛苦的。她只讀過小學,14歲就跟着姐姐去採石場採石,因此手臂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傷疤。後來,她孤身一人來到上海,當服務員、縫紉工、廣告推銷員。在城市中她感受到了人與人交往的“心苦”。後來,她嘗試寫作,《知音》招聘編輯時,她去應聘,她說:“文憑是別人的財富,我的財富是我的苦難,如果沒有這些苦難,我恐怕沒有這麼強烈的改變現實的勇氣。”她的勇氣、經歷、才華使她成為了編輯。有人把苦難當作彈腳石,整天叫苦叫累,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真正的苦難是怎樣的。事實上,她們也不可能真正明白,那些內心深入最真實的東西,會鞭策着心靈走向很遠很美的地方。女作家用她人生的磨難譜寫了最美的樂章,人生的高度在磨難中更有彈性。

  磨難是人生中的寶貴財富,要正視它,理智的應對,才能活出應有的人生高度。

  在逆境中堅強面對,磨難就會變成“金子”,你想得到的,都會在這些經歷中凸現出來,然後成為現實,人生就會變得有價值。

  南冶中學初二:魏婧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高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