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節決定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細節,無非就是小事,關注細節就是關注小事,古人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意思是說,連身邊的小事都干不好,怎麼能幹一番大事業呢?

  不錯地,多少古人因為關注細節而造就了一番大事業呢?兩千多年前,河北冀州袁紹大起雄兵七十萬親討曹操,面對強敵,曹操手中的七萬人馬抗敵簡直是以卵擊石,況且敵人糧草充沛,已方之糧僅可用半月,幾乎打算退軍讓地的曹操突然發現敵人初來乍到,不明地勢,而且把全軍糧草重地由一個好吃酒,不務正業的小將把守,是乃兵家大忌,天賜良機。曹操即率軍星夜攻打糧草駐地,果然,不出三日,袁軍大亂,曹兵趁機攻之,大破袁紹。正是在為袁紹的不關注細節與曹操的關注細節扭轉了戰局,使不可能變為可能,兩人怎麼也想不到一個不起眼、微不足道的事讓他們有了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明天。

  古往今來,莫說古人,即使現代化的今天,細節依然決定一切。

  前蘇聯著名的宇航員弗拉迪米爾科馬洛夫在環繞地球飛行十五天的任務中,返航時,不幸脫軌墮下了返航艙,在爆炸的那一瞬間,他只說了一句話,“都是因為一個小數點。”經研究發現,在計算返回用油微刻度時,人們少計算了一個小數點,才釀成了這樣的悲劇,回想一下,真是可悲可怕。一個小小的小數點,一個細節上的失誤,竟引發了一件震驚全球的事,豈不是可悲又可怕?

  其實我們不必討論天下大事,身邊的事務細節就值得我們去討論,那一年我們家安了一個新的水龍頭,那可真是漂亮,可是沒用一個月,就開始滴滴漏水,平均三秒流一滴,起初沒有去在意,認為是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可後來隨着時間的推移,水速越來越大,可是因為忙沒來得急去換,後來就不理睬它了,隨它去吧!水龍頭出水滴滴噠噠已成為平常的事了,很快,一春一秋過去了,到了年底,當水費單遞到家門口時,全家都傻了,媽媽一個月的獎金全部付之東流。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水龍頭帶來了那麼大的經濟損失,可悲呀!

  朋友們,當你正在跨起大步,唱着歡歌,高興地走在人生路的時候,小心地上的絆腳石,不要讓細節毀了你的人生。朋友們,記住這句話:細節決定人生。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