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之驕子——諸葛孔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之驕子——諸葛孔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之驕子——諸葛孔明 標籤:諸葛孔明作文 天之美作文 孔明作文 放孔明燈作文

  那滿夜的星斗,是你羽扇下輕舞的塵埃;那五嶽堅固的山脊,是你眉宇間不迫的鎮定;那壯麗華美的彩虹,是你彈指間,拈造的神奇,壯哉,壯哉!掐指一算,已過千年,可你依然談笑風生,似當年。你的形已去,可神尚在,亘古精氣流傳至今,影響後世。我敬佩你,孔明!

  你若不入仕途,定悠閑於淡雲清風之下,躬耕於南陽草廬旁。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情趣,也有“可以彈素琴,閱金經”的雅緻,或許你也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你是閑雲野鶴,卻夢裡儘是鐵馬金戈;你生在沼澤,卻心繫天下;眼光流轉,只看那三國戰亂。

  可你卻入了仕途,作了官宦,這並非你所願,可你卻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已不僅僅源於報答先主的知遇之恩,更多的是與生俱來的高尚。你立志平定天下,更多的是愛護百姓;你立誓統一三國,更多的是為賢主,忠君愛民是你的天性。而你以你的行動證明了你的實力:舌戰群儒的善辯,三氣周瑜的機智,草船借箭的坦然,巧布八陣圖的謀略……說不盡的英明,誇不盡的賢能,都在你身上長露無疑。一把輕羽扇,率領千軍萬馬殺將來,迫在眉睫間,從容鎮定,長袖一揮,卷進數不清的是非;掐指間,運籌帷幄,輕點一下發冠,勝負已成定局……

  遺憾的是,你胸懷天下,卻壯志未酬;你忠義兼有,卻對先主最後的託付無能為力;你有滿腹的才學,卻最後被斬於病痛之下,大憾那!為何你的人生有壯麗的過程,卻沒有完美的結局;為何你有在戰場上轉敗為勝的異能,卻沒有改變自己命運的力量,大憾那!上天既給了你完美的一生,為何不給它加上完美的句號,也許這正是缺陷給人的獨特之美吧!一篇《出師表》成就一代名臣,化作千古佳話,在歷史上劃出亘古不變的長音。嘆息處,唯有餘韻……

  靜夜,點一盞孔明燈,追念你金戈鐵馬的生涯;追念你滿腹謀略的才學;追念你氣定山河,勢如破竹的霸氣;追念你壯志未酬的遺憾;追念你,天之驕子??諸葛孔明!

您正在瀏覽: 天之驕子——諸葛孔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之驕子——諸葛孔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