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考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考試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考試

  從8歲開始上學,享受了9年的義務教育,如今已步入高中。經過的考試如山如海,而考試又成為掌握我們命運地裁判官。

  考試,你能讓昔日齠齪的孟郊“春風得意馬蹄急,一日看盡長安花”。你能讓多少曠世才子失魂落魄,對江楓漁火,淚無語,夜無眠;你能讓孔乙己終身僚倒;你能讓范進一時發瘋。考試,你就像命運之神手中的玩具,有時,你如雨後長虹,創造出“十年窗下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的奇迹。有時,你又如晴天霹靂,讓學生們“淚飛頓作傾盆雨”。考試,你讓“蟾宮折桂者風光無限”,你讓名落孫山者萬念俱灰,淚如雨下。

  考試,你是那麼殘酷,又是那麼公正。無論是腰纏萬貫的巨賈,還是權傾天下的政客;無論是學富五車的權威,還是蜚聲中外的明星。在你面前,必須把所有的頭銜都抖落得乾乾淨淨。你能讓不學無術、放蕩不羈的富家子弟顏面掃盡;你能讓堅韌不拔的求學者盡享“十年鑄劍,衝天一嘯”的輝煌。你能讓所有希望地種子破土而出,你能讓所有經過汗水澆灌地鮮花綻放出耀人的光彩。

  考試,你倒無情卻有情。無論你對我是否冷淡,無論命運之神是否垂青於我!我都不惜揮淚摧馬,與你進行千百次的撕殺!即使幸福之神不會在你出現的那一瞬間出現,我也會傾注全部的心血與精力,讓它吐露出深谷幽蘭般的芬芳。

  考試,我的夥伴。也許,沒有你,我將不知如何檢驗自己,你已像新鮮空氣,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地角色,你讓我感到了勝利者的喜悅,失敗者的無耐。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考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