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心中的一片葉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心中的一片葉子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心中的一片葉子

  曾聽說過一個畫家和病人的故事:一個病人在得知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時非常悲傷,整日整日地望着窗外的大樹。不知從哪一天開始,他數着樹上的葉子,100片,80片,50片,30片……他哀嘆着說:“等到樹葉落完的那一天便是我生命終結的時候。”他一直在等,等着那最後一片葉子落下來。直到一天早晨,當他打開窗戶看到樹上生出了嫩嫩的芽兒的時候,他才知道: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了。但他又怎麼知道那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是一位老畫家在聽到他的哀嘆后,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畫好掛上去的。而原來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已在風雨中飄落下來了。只因為這一片綠葉,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來。

  每個人都因各自不同的理由活下來,因為他們心中有着那一片支撐他們的信念的葉子。

  你注意過你身邊的人嗎?你的父母呢?當你看到他們佝僂着身子為你做這做那時,你有什麼想法?當他們為你昂貴的學費辛苦地在外奔波時,你又有什麼感想?他們不累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每當我周未回家,父家早已在路旁接我,蹬着他那“老爺車”。上坡了,我要下來,他執意不肯,說:“這點路我都騎下上嗎?”我只好坐在車上,看着父親彎着腰用勁地蹬。“老爺車”的摩擦聲夾雜着父親大口大口的喘息聲傳入我的耳際。我的眼裡像是有什麼東西要往下流,但我忍住了。我真想讓自己的體重變輕些,好減輕父親的勞累。我彷彿看到父親因使勁而滿是汗珠的扭曲變形的臉。我說:“爸,你歇會兒,我下來走。”爸立即喝住我:“我不累,你別下來了。”說完又朝我露出一張笑臉。淚,再也忍不住了,它輕輕地滑落在我的臉龐,滑進我的嘴裡,有點甜。

  是什麼讓一貫體弱多病的父親在自己的女兒面前不顯一絲勞累與痛苦?那是因為父親心中有一個信念:我是父親,我有責任讓自己的孩子享受快樂。正是這個信念讓父親忍受着勞累來接女兒,也正是這份愛讓女兒深深地感動着。這個信念像冬日裡留下的一片綠葉溫暖着我的心,我的世界呈現出一片冬日裡暖暖的陽光。

  葉,生命春天的寫照,願每個人都能將它珍藏。寒冷的日子,憂傷的日子,把它拿出來曬一曬,再體會一直葉子中蘊含著的深意吧!願我們都有一枚屬於自己的那一片綠葉。

  推薦語:

  此文感情真摯而略帶憂傷,行文樸實、流暢而婉轉纖麗,文質兼美。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或若干片葉子,或許是夢想,或許是信念,或許甘甜,或許咸澀,那都是你內心最真實、最柔軟的痛。因為它們,我們的靈魂不孤單。(指導教師:孫遠剛)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心中的一片葉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心中的一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