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月亮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月亮谷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月亮谷

  高一(5)班葉映瑤

  總希望把自己雕成了一尊豐碑,能夠無畏地迎着風沙地刀割.——題記

  我,總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堅強.在困難面前,能綻放出自信地笑容;在憂慮時,能綻放出樂觀地笑容;在痛苦之際,能綻放出無畏地笑容……但是,我卻做不到.

  在無聊時,我懶洋洋地翻開了《格言》,映入眼帘地是一篇名為《月亮谷》地文章,頗有興趣地讀了起來,卻給了我無盡地感觸,夾帶深深地感動,帶來了一股旋風般強烈地情感,告訴我什麼才叫堅強……

  《月亮谷》是"生命"攝影大賽地金獎.它的作者是一名12歲地癌症患者,在他生命歷程快臨近了終點時,他決定拍攝最後一張照片,把自己地兩個醜陋地癌細胞圖像掃描了進電腦,構成了兩座大山,在漆黑地蒼穹之上,他製作了一輪明月,這是他在初春地第一割望日拍下地.這就是《月亮谷》,它告訴人們:只要心懷光明,死亡也是美麗地.

  哦!這驚心動魄地生命之谷,是一道黑暗與光明對峙地幽谷,一道死亡與新生對峙地幽谷,這也是勇氣與堅強地體現,一個人為什麼能在生命盡頭時仍放射出耀眼的生命之光,那是什麼讓一個人做到別人難做到的事情呢

  我,一個生長在安逸環境下的女孩,一個健康的女孩,一個在溫暖襁褓下保護這的女孩,一個渴望堅強,渴望勇氣的女孩……禁不住打擊,挨不了苦難,脆弱的靈魂像玻璃般易碎,瘦弱的身軀像攀附的葛藤,把握不住自己命運的前程,只會舉手投降,只會乞求上蒼,只會一味逃避.這是我的錯嗎也許吧!

  在困難臨近時,在萬分痛苦時,賴東進選擇了奮起,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保爾選擇了堅持,仍不斷地寫作;《相約星期天》中的老人選擇了樂觀;吳子尤選擇了自信,帶着亘古不變的"狂妄",用筆描繪出一個精彩的人生……

  走在人生漫長的道路上,總會走到黑暗的山谷前,有的人會停滯不前,但有的人卻選擇了前進,走出了山谷,出來時,那兒那就會洋溢着奇迹的光輝,如月亮般的光芒照亮了山谷,超越了自己!我現在才知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賴享受生命的,享受生命的多彩,有淚有笑的人生才是最美的.學不會堅強,那就學會接受,學不會勇敢,那就學會面對,在苦難中徘徊着,在痛苦中成長.

  我真想攀登陡峭的山峰,在高空中在下"月亮",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我會做的到,我一定行!"

  無畏地迎着風沙地刀割,才能把自己雕成一尊豐碑.沒有山谷地黑暗,何來月亮之光明!——後記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月亮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月亮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