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倒霉以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倒霉以後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倒霉以後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倒霉作文 真倒霉作文

  高一作文:倒霉以後

  白城一中2003級12班/石文楠

  “倒霉的人喝水都塞牙縫”,那天照完鏡子后我就憤憤地說。

  2004年某月某日晚放學后,準備回家會周公,不料“天有不測風雲”,下樓前我的正前方一男生瘋鬧之餘“隨便”的用他那不長眼睛的後腦勺兒撞在了我那“脆弱”的眼鏡上,眼鏡立即在半空中劃過一條“完美”的弧線落在不遠的地上。或許他對主人我還有少許的眷戀,還剩下一隻鏡腿兒連同那位“仁兄”撞碎的殘渣,極“客氣”的扎在眼睛下一寸的臉上。雖不至於用“皮開肉綻”來形容也差不多,疼的我是齜牙咧嘴,此“仁兄”呢?只是眼巴巴的候在那裡等待發落,也許他被自己的“壯舉”嚇呆了吧!

  次日,照完鏡子的我差點把鏡子砸碎,疼不疼是一碼事,瞧給我弄的那個糗樣兒,所以就有了開頭那句話。

  早自習下課找到那位仁兄,他還是一語不發,倒是忙壞了他周遭的男生,像專家一樣指手劃腳,儼然一副代言人的樣子,氣煞我也!敢情撞的不是他們啦!可憐我聽了好多的風涼話啊!

  一陣吵鬧過後,總算是有了結果。人也撞了,眼鏡也碎了,賠是天經地義的事兒啊,把我折騰的差點毀容怎麼也得給個“安慰大獎”啊!你賠個不是再領我配個眼鏡,怎麼也算是你有人性的表現啊。可是,沒想到的是,此“仁兄”決定給我賠一個鏡片,而且繼續沉默是金!瞧瞧這事兒!!

  放學過後,此“仁兄”帶着另外幾個“專家”組成“專家組”長途跋涉領着我去配眼鏡。專家們發言了:“弄壞了你眼鏡又沒弄壞你眼睛,驗的哪門子光啊?”我真是哭笑不得加上失望不已,驗一個光也犯得着你一個堂堂七尺男兒與我一個弱小女子一般見識啊,成何體統呢!!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眼鏡配完了,鏡框呢還繼續跟我。我是逢人便講我的悲慘經歷,末了還添上一句:“我就這麼大造化啦!哎!!”

  也許那位“仁兄”良心發現或是其它什麼原因,兩天後居然主動找我來一個正式的賠禮道歉,整的我也不再怒氣沖沖,理直氣壯啦!總算有個心理慰藉嘛!本想寫一篇“實事報道”來?磣一下他做男的未免太小氣,不過他也挺識時務,我也就不再不依不饒了。不都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嘛,怎麼也是校友一回,化干戈為玉帛吧!

  總的來說,我還是比較倒霉。不過,板橋老先生有句高論,叫做“吃虧是福”,吃點虧,長點見識。偌大個校園,哪還沒有點小插曲的,如果你是受害者,那就拿出你在家裡“皇上”那樣兒來,宰相肚子里都能撐船,何況皇上乎?如果你是肇事者,那就多點笑臉相陪,咱中國不是禮儀之邦嘛!否則遇上個比我再厲害點兒的你不就歇菜了!

  好了,我就為國家省點“文房四寶”,不多說了,世界都需要和平,何況我們校園呢!咱也弄出來一個“六尺巷”萬古流芳那多牛啊,您說是不??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倒霉以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倒霉以後 暫無評論